香港反洗腦運動升級(組圖)

發表:2012-09-08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因推行被民眾稱為「親共洗腦」的國民教育課,在香港持續引發抗議活動。在週日香港立法會選舉前夕,爆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無疑再次令北京政府感到頭疼。

包圍港府大樓總部

週五傍晚開始的「全城黑衣」抗議活動,是由「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的。數以萬計身著黑衣的示威者湧向香港政府大樓總部及附近街區。他們要求與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展開對話,同時還堅持要求立即撤回國民教育課。

港媒播放的新聞畫面顯示,龐大的抗議人群中除了有香港各界人士到場外,不乏還有學生和兒童的參與。同時,越來越多的港人也加入到絕食抗議行動中去。據聯合新聞網消息,加入絕食行動的還有幾名70年代活躍香港的社運人士,其中包括岑建勛、關錦標等人。他們表示,現在是時候該站出來保護香港的下一代了。據稱,目前在港府大樓前絕食者以增加至16人。此前,身在臺灣的民運人士王丹為加入聲援,曾宣布絕食24小時。

梁振英缺席APEC

由於擔心抗議活動激化,週四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已宣布,取消出席在俄羅斯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系列會議的行程。據香港媒體報導,梁振英留港的主要原因是,處理港內推行國民教育課產生的分歧。

幾天前,梁振英還強調,推行國民教育課不是為洗腦,而是為加強香港學生的國民教育。週五,梁振英便在一封信函中承諾,願意無條件邀請反國教人士,在不設前提的條件下舉行對話。

即便如此,抗議者仍譴責,「中共當局試圖透過國民教育課掩蓋其黑暗統治的真正目的。」一位退休消防員帶著自己的外孫在遊行中激動地表示,「我真的很害怕中共推行的國民教育課,他們說的都不是事實,是慌話。」


抗議港府老生常談

「應搞好世界公民教育」

香港資深公共事務顧問盧子健對路透社記者表示,梁振英自年輕時就與中共有根深蒂固的關係。他說,「梁振英認為,港府在面對問題時,總是秉持同樣的方針,問題就會得到解決,但香港民眾卻不認同,港府這樣的工作方式。」

盧子健補充說,「現在香港80、90後的年輕人,他們不買政府的賬。他們不會認同港府總是老生常談的做法。這些年輕一代真的想參與到決策的過程中去...但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你(政府)不給他們平等的機會,那麼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走上街頭。」

這位公共事務顧問在兩天前發表的另一篇文章中表示,「香港需要得是'世界公民教育課'。目前煽情式的民族情緒在中國氾濫。如果再推行所謂的國民教育更不利於港人作良好的世界公民。」他認為,在香港搞好世界公民教育,才是香港對中國的長遠貢獻。


包圍港府大樓總部

中共始終保持對港「影響力」

路透社在文章中認為,北京一直拒絕公開在本應享有高度自治的香港,充分發揚民主精神。在港內的學術、媒體和政治領域一直保持著「影響力」。

最近爆發的一系列抗議活動,再一次令北京政府感到頭疼。今年7月,國家主席胡錦濤呼籲香港人民保持團結一致。與此同時,北京也在忙於即將到來的十八大領導班子的政權更替,以及解決薄熙來案件引發的爭議。

主辦方「民間大聯盟」稱,共有約12萬港人參加了週五的抗議活動,而警方提供的數字是36000人。與此同時,抗議活動也給9月9日即將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蒙上了陰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