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綠巨人蛋白」可促肌肉增長(圖)

發表:2012-09-09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果你厭惡健身教練制定的枯燥、高運動強度的身體訓練計畫,目前科學家最新公布的一則新聞將帶給你驚喜。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他們發現一種蛋白質分子——「浩克蛋白質」,通過調控該蛋白質可以促進體重和肌肉增長,而無需任何體能鍛練。


(網路圖片)

肌肉男先生:像綠巨人浩克一樣的肌肉男已成為過去的歷史,目前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一種蛋白質可幫助人體肌肉生長

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發現一種「綠巨人浩克蛋白質」,使人們無需高強度體能鍛練,便能促進肌肉組織增長

研究人員發現通過阻止老鼠子宮中的胚胎個體Grb10蛋白質功能獲得了此項發現,Grb10被稱為「綠巨人浩克」蛋白質,他們認為老鼠胚胎的Grb10蛋白質要比正常老鼠更健康、更強壯。這項研究發表在9月份出版的《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FASEB)》雜誌上。

該項研究對於肌肉萎縮症、二型糖尿病以及肌肉炎症引起的疾病具有重要治療意義,據研究人員稱,Grb10蛋白質在無需改變人類活動性、食物或者不良健康習性的前提下,對於促進肌肉增長具有重要作用。

悉尼市伽爾文醫學研究學會糖尿病和肥胖研究計畫的羅文娜-霍爾特(Lowenna J. Holt)說:「通過鑒別發現一種奇特的控制肌肉發育機制,我們研究揭曉一種潛在的新方法能夠促進肌肉組織生長。」

羅文娜和她的研究同事對比了兩組實驗老鼠,一組具有Grb10蛋白質,另一組則是阻止Grb10蛋白質功能。

研究人員對成年和新生老鼠的肌肉組織特徵進行了檢測,發現在出生之前通過減少Grb10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肉組織增長。該研究結果表明,未來人類可能改變肌肉生長方式,有助於實現更短時間治療康復,這一過程涉及到肌肉組織再生和修復,類似於最初的肌肉組織形成。

但是《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FASEB)》雜誌主編傑拉爾德-魏斯曼(Gerald Weissmann)博士警告稱,目前不要廢棄你的健身俱樂部會員卡,如果你希望擁有更多的結實肌肉,仍需要進行常規的鍛練計畫:舉重、正規的吃飯和睡眠、定期檢測荷爾蒙。

目前這項最新研究顯示,在我們理解肌肉纖維生長的基礎科學原理時,我們將能夠舉起重物,或者有效地治療患者的肌肉疾病。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