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绿巨人蛋白”可促肌肉增长(图)

发表:2012-09-09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你厌恶健身教练制定的枯燥、高运动强度的身体训练计划,目前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则新闻将带给你惊喜。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他们发现一种蛋白质分子——“浩克蛋白质”,通过调控该蛋白质可以促进体重和肌肉增长,而无需任何体能锻炼。


(网络图片)

肌肉男先生:像绿巨人浩克一样的肌肉男已成为过去的历史,目前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帮助人体肌肉生长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新发现一种“绿巨人浩克蛋白质”,使人们无需高强度体能锻炼,便能促进肌肉组织增长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阻止老鼠子宫中的胚胎个体Grb10蛋白质功能获得了此项发现,Grb10被称为“绿巨人浩克”蛋白质,他们认为老鼠胚胎的Grb10蛋白质要比正常老鼠更健康、更强壮。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份出版的《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FASEB)》杂志上。

该项研究对于肌肉萎缩症、二型糖尿病以及肌肉炎症引起的疾病具有重要治疗意义,据研究人员称,Grb10蛋白质在无需改变人类活动性、食物或者不良健康习性的前提下,对于促进肌肉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悉尼市伽尔文医学研究学会糖尿病和肥胖研究计划的罗文娜-霍尔特(Lowenna J. Holt)说:“通过鉴别发现一种奇特的控制肌肉发育机制,我们研究揭晓一种潜在的新方法能够促进肌肉组织生长。”

罗文娜和她的研究同事对比了两组实验老鼠,一组具有Grb10蛋白质,另一组则是阻止Grb10蛋白质功能。

研究人员对成年和新生老鼠的肌肉组织特征进行了检测,发现在出生之前通过减少Grb10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肉组织增长。该研究结果表明,未来人类可能改变肌肉生长方式,有助于实现更短时间治疗康复,这一过程涉及到肌肉组织再生和修复,类似于最初的肌肉组织形成。

但是《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FASEB)》杂志主编杰拉尔德-魏斯曼(Gerald Weissmann)博士警告称,目前不要废弃你的健身俱乐部会员卡,如果你希望拥有更多的结实肌肉,仍需要进行常规的锻炼计划:举重、正规的吃饭和睡眠、定期检测荷尔蒙。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显示,在我们理解肌肉纤维生长的基础科学原理时,我们将能够举起重物,或者有效地治疗患者的肌肉疾病。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