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壇震撼彈 大阪市長組黨進軍國會(圖)

發表:2012-09-10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十三歲的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是目前日本政界超人氣政治家。  (法新社)

如果在即將來臨的日本國會總選舉中,大阪市長橋下徹率領剛改名的「日本維新會」真的在國會一舉掌控過半議席,日本政治史將被改寫,出現「地方首長指揮首相」的新記錄!

43歲橋下徹 右翼改革派

現年四十三歲的大阪市長橋下徹,同時也是「大阪維新會」領導人,目前在日本政界的人氣可說是空前絕頂。橋下徹先前仿照十九世紀中葉江戶末期志士阪本龍馬的「船中八策」,提出「維新八策」做為救國指導原則。在媒體不停炒作下,幾乎被日本國民當成「現代版的阪本龍馬」,在目前一年換一位首相的政治混亂期中,很多人相信只有橋下徹才有能力改革中央政治。

府知事降選市長 轟動日本

律師出身的橋下在二○○八年首次轉進政界,一舉當選為大阪府知事,但他去年居然辭去知事一職,「自貶」身價參選大阪府轄下的大阪市長而當選,讓他率領的地方政黨「大阪維新會」一時聲名大噪,橋下的聲望也隨之登上日本政界頂端。

大阪維新會 掀八策旋風

日本從二○○六年九月小泉純一郎首相下臺以來,每年換一位首相,長期政治不穩定也拖累日本經濟,讓日本逐漸淪為「二流國家」。這種情形刺激了保守派政治家抬頭,橋下徹便是典型的例子,不少憂國誌士紛紛投靠「大阪維新會」,包括幾位不惜從民主黨出走的現任眾議員。

由於野田內閣處理消費稅或北方領土 、竹島與尖閣諸島(釣魚臺)等領土爭端的做法,無法獲得國民滿意,執政黨民主黨幾乎四分五裂,導致下野六年的自民黨復辟似乎出現一線曙光。然而,在即將到來的黨總裁選舉中,自民黨又出現內部群雄割據、互不相讓的局面。

月中組新黨 將推350人參選眾院

在此情況下,橋下徹的「大阪維新會」八日召開大會,決定組成新黨,由橋下出任黨魁,預定在「維新政治塾」約八百名學生中提名三百五十人到四百人角逐眾院議席。從各種評論和媒體的分析來看,橋下的新黨在下次眾院選舉中一舉掌握半數以上議席的可能性極高。

如果新黨「日本維新會」真的贏得半數以上議席,由於橋下宣布不辭大阪市長,只任黨魁,「日本維新會」的議員所推出的新首相,將在大阪市長橋下徹指揮下統籌國家大事,而成為日本政治史上的新例。對此,也有不少日本人擔心,地方指揮中央可能使日本政治陷入更深的泥淖。

亂世出英雄是歷史定律,但橋下徹的「八策旋風」是正牌貨、還是只是媒體炒作下的產物,現在誰都無法斷定。日本政治是否能夠全面改革,最後關鍵還是操在日本選民的手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