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坛震撼弹 大阪市长组党进军国会(图)

发表:2012-09-10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十三岁的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是目前日本政界超人气政治家。  (法新社)

如果在即将来临的日本国会总选举中,大阪市长桥下彻率领刚改名的“日本维新会”真的在国会一举掌控过半议席,日本政治史将被改写,出现“地方首长指挥首相”的新纪录!

43岁桥下彻 右翼改革派

现年四十三岁的大阪市长桥下彻,同时也是“大阪维新会”领导人,目前在日本政界的人气可说是空前绝顶。桥下彻先前仿照十九世纪中叶江户末期志士坂本龙马的“船中八策”,提出“维新八策”做为救国指导原则。在媒体不停炒作下,几乎被日本国民当成“现代版的坂本龙马”,在目前一年换一位首相的政治混乱期中,很多人相信只有桥下彻才有能力改革中央政治。

府知事降选市长 轰动日本

律师出身的桥下在二○○八年首次转进政界,一举当选为大阪府知事,但他去年居然辞去知事一职,“自贬”身价参选大阪府辖下的大阪市长而当选,让他率领的地方政党“大阪维新会”一时声名大噪,桥下的声望也随之登上日本政界顶端。

大阪维新会 掀八策旋风

日本从二○○六年九月小泉纯一郎首相下台以来,每年换一位首相,长期政治不稳定也拖累日本经济,让日本逐渐沦为“二流国家”。这种情形刺激了保守派政治家抬头,桥下彻便是典型的例子,不少忧国志士纷纷投靠“大阪维新会”,包括几位不惜从民主党出走的现任众议员。

由于野田内阁处理消费税或北方领土 、竹岛与尖阁诸岛(钓鱼台)等领土争端的做法,无法获得国民满意,执政党民主党几乎四分五裂,导致下野六年的自民党复辟似乎出现一线曙光。然而,在即将到来的党总裁选举中,自民党又出现内部群雄割据、互不相让的局面。

月中组新党 将推350人参选众院

在此情况下,桥下彻的“大阪维新会”八日召开大会,决定组成新党,由桥下出任党魁,预定在“维新政治塾”约八百名学生中提名三百五十人到四百人角逐众院议席。从各种评论和媒体的分析来看,桥下的新党在下次众院选举中一举掌握半数以上议席的可能性极高。

如果新党“日本维新会”真的赢得半数以上议席,由于桥下宣布不辞大阪市长,只任党魁,“日本维新会”的议员所推出的新首相,将在大阪市长桥下彻指挥下统筹国家大事,而成为日本政治史上的新例。对此,也有不少日本人担心,地方指挥中央可能使日本政治陷入更深的泥淖。

乱世出英雄是历史定律,但桥下彻的“八策旋风”是正牌货、还是只是媒体炒作下的产物,现在谁都无法断定。日本政治是否能够全面改革,最后关键还是操在日本选民的手上。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