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登保釣廣告被指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發表:2012-09-1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飽受爭議的所謂「高調慈善家」陳光標,又有了一個新的身份符號,那就是「愛國商人」。這是因為,在美國當地時間8月31號的《紐約時報》上,陳光標自掏腰包3萬美元,刊登了半個版面的保釣廣告。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不過,為釣魚島在美國花錢做廣告的,也不止陳光標一人。

早在今年7月,日本東京都政府就曾在美國同樣非常有影響力的《華爾街日報》上,以三分之二的版面篇幅刊登廣告,呼籲美國支持他們購買釣魚島的計畫稱,「如果不支持亞洲國家對抗中國,將導致美國失去整個太平洋」。(雅虎資訊» 2012年9月9日 華聲在線)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日本人這樣做的邏輯非常清楚,因為日本不僅在美國的保護之下,而且日美還是盟國關係,日本人通過該廣告,告訴美國大眾,釣魚島的戰略利害關係,這再正常不過了。那麼,陳光標步日本人後塵,到底是什麼意圖呢?博聯社作者余曉平的文章說,中國既不在美國的保護之下,跟美國也不是盟友的關係,況且,中國歷來反對干涉別國內政,關於中日之間的領土之爭,中國向來很忌諱美國的插手。那麼,你現在又把廣告登到美國的主流媒體上,且不說到底有沒有用,這裡邊又是怎樣的一種邏輯關係呢?

很多中國人總是在罵美國,表面上也喜歡和美國作對,但內心裏卻是一副奴顏媚骨,你不卑不亢一點兒行不行?!這件事我覺得就像是兩個人之間發生了糾紛,又沒有辦法通過法庭解決,於是就都願意去找個德高望重的人來評評理。既然你們覺得中日之間的領土糾紛跟美國狗屁的關係都沒有,本來也不該美國人來摻和,還有必要去說服美國人民嗎?的確,那些民主國家政府都是聽老百姓的,只要你說服了美國人民,美國政府便肯定會給日本方面施壓,讓日本放棄對釣魚島的主權。如今,包括陳光標在內的許多中國人,不就是這個心思嗎?!

由此可見,這些中國人一邊總是在罵日本人是美國的走狗,一邊卻從骨子裡也在爭先恐後地衝著美國人搖尾巴。我並非反對收回釣魚島,只是覺得憑藉中國目前的國力,根本就收不回來,現在中國穩定發展最重要,政府取得民心最重要。有朝一日,憑藉中國自己的實力收回釣魚島,完全無須看別人的眼色。我也不反對採取和平的手段,只是覺得用眼下這些愚蠢的辦法來宣示主權,不但費錢費力,而且在邏輯上也讓人家笑話,根本就起不到任何作用。

為什麼呢?如果僅僅依靠廣告就能宣示一個國家的主權,那顯然是非常荒唐的事情。有人也許會覺得,通過廣告可以讓美國民眾知道釣魚島本來就是屬於中國的,這種想法無疑是在拿中國人的思維來套美國人。的確,大部分美國人都不知道有釣魚島這個地方,更不瞭解該領土之爭的由來,但非常不幸的一點就是,人家根本不會通過什麼「廣告」而相信你所說的——釣魚島歷來就是屬於中國的領土。也許大家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中國人以外,別的國家的教育可不是媒體上說什麼就信什麼的,相反,他們一般都會自己去查資料。

這一查資料,你這個廣告反而提醒了美國的民眾,一旦他們得出來的結論與你的廣告正好相反,老百姓反而可能會更加支持美國大兵去幫助日本保護釣魚島,這是陳光標之流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在美國公開的資料裡面赫然記載著如下的內容:《對日和平條約》(通稱舊金山和約或舊金山和平條約),是大部分同盟國與軸心國成員之一的日本所簽訂的和平條約。1951年9月8日,包括日本在內的48個國家的代表,在美國舊金山的戰爭紀念歌劇院簽訂了這份和約,並於1952年4月28日(日本時間晚上十點三十分)正式生效,這份和約的起草人為當時的美國國務卿顧問杜勒斯。

該和約主要是為瞭解決二戰後戰敗國日本的戰後地位問題,與釐清戰爭責任所衍生的國際法律問題,和約的第二條聲明,日本承認朝鮮獨立、放棄臺灣、澎湖、千島群島、庫頁島南部、南沙群島、西沙群島等島嶼的權利。於第三條中,日本同意美國對於琉球群島(其中包括釣魚島)等諸島實施聯合國信託管理,到了1972年,美國人將這部分信託管理權又交給了日本。中美由於朝鮮戰爭成為了敵對國,美國人能把釣魚島交給你嗎?無論你承不承認,首先,這是由四十多個國家所簽署的國際協議,即便你說服了美國,其餘四十多個國家是不是都要等你挨著個用廣告去說服呢?

美國人看了以後,肯定會覺得需要尊重這個事實,日本人宣誓釣魚島的主權是有依據的,這個依據本來就來自美國。美國人一向是比較反戰的,要是真的中美為了釣魚島打起來,美國人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或許還會反對,現在算是徹底搞清楚了。日本人也不會愚蠢到如同陳光標在其廣告中所說的,將夏威夷或是珍珠港宣誓成日本的領土,這恐怕是只有中國式腦殘才能想得出來的說法。美國人對爭議領土的認知向來是遵循國際法則的,一個是全民公投,一個是實際控制。美國人一查資料便會知道,釣魚島目前實際控制在日本人手裡,也就是說,這部分領土無論是根據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還是從現實控制權來看,它都是歸屬於日本的。

余曉平的文章最後強調說,不過,無論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是在陳光標此次的保釣廣告裡,他們都不認同目前為國際所公認的「實際控制」原則,反而總是通過強調歷史,來否定實際控制之說。這種極具中國特色的觀點,更將帶來另一個他們做夢也想不到的嚴重後果,那就是,這或將從根本上否定中共在大陸的領導地位。要知道,聯合國大會當年之所以接納由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政府進入聯合國,同時又把流亡到臺灣的國民黨政府,及其中華民國代表趕了出去,所依據的正是這個「實際控製法則」。

由此可見,中共官方今天極力否定該法則的愚蠢做法,實際上就等於是自我否定了作為當今聯合國五常之一的中國大陸政府,在聯合國存在的法理依據。人們不禁要問,如此嚴重的國際法律和輿論後果,是你陳光標這樣一個所謂的「愛國商人」能夠擔待得起的嗎?!一個草民,無論你有什麼背景,做過多少善事,竟敢觸及這個紅線,並否定這個法則,那純粹就是在找死。看到網上那麼多的人竟然還在支持陳光標,真的令人悲嘆,反問一下你自己,這個廣告所觸及的兩個就連陳光標自已都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你們想到了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