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登保钓广告被指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发表:2012-09-10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饱受争议的所谓“高调慈善家”陈光标,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符号,那就是“爱国商人”。这是因为,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31号的《纽约时报》上,陈光标自掏腰包3万美元,刊登了半个版面的保钓广告。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不过,为钓鱼岛在美国花钱做广告的,也不止陈光标一人。

早在今年7月,日本东京都政府就曾在美国同样非常有影响力的《华尔街日报》上,以三分之二的版面篇幅刊登广告,呼吁美国支持他们购买钓鱼岛的计划称,“如果不支持亚洲国家对抗中国,将导致美国失去整个太平洋”。(雅虎资讯» 2012年9月9日 华声在线)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人这样做的逻辑非常清楚,因为日本不仅在美国的保护之下,而且日美还是盟国关系,日本人通过该广告,告诉美国大众,钓鱼岛的战略利害关系,这再正常不过了。那么,陈光标步日本人后尘,到底是什么意图呢?博联社作者余晓平的文章说,中国既不在美国的保护之下,跟美国也不是盟友的关系,况且,中国历来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关于中日之间的领土之争,中国向来很忌讳美国的插手。那么,你现在又把广告登到美国的主流媒体上,且不说到底有没有用,这里边又是怎样的一种逻辑关系呢?

很多中国人总是在骂美国,表面上也喜欢和美国作对,但内心里却是一副奴颜媚骨,你不卑不亢一点儿行不行?!这件事我觉得就像是两个人之间发生了纠纷,又没有办法通过法庭解决,于是就都愿意去找个德高望重的人来评评理。既然你们觉得中日之间的领土纠纷跟美国狗屁的关系都没有,本来也不该美国人来掺和,还有必要去说服美国人民吗?的确,那些民主国家政府都是听老百姓的,只要你说服了美国人民,美国政府便肯定会给日本方面施压,让日本放弃对钓鱼岛的主权。如今,包括陈光标在内的许多中国人,不就是这个心思吗?!

由此可见,这些中国人一边总是在骂日本人是美国的走狗,一边却从骨子里也在争先恐后地冲着美国人摇尾巴。我并非反对收回钓鱼岛,只是觉得凭借中国目前的国力,根本就收不回来,现在中国稳定发展最重要,政府取得民心最重要。有朝一日,凭借中国自己的实力收回钓鱼岛,完全无须看别人的眼色。我也不反对采取和平的手段,只是觉得用眼下这些愚蠢的办法来宣示主权,不但费钱费力,而且在逻辑上也让人家笑话,根本就起不到任何作用。

为什么呢?如果仅仅依靠广告就能宣示一个国家的主权,那显然是非常荒唐的事情。有人也许会觉得,通过广告可以让美国民众知道钓鱼岛本来就是属于中国的,这种想法无疑是在拿中国人的思维来套美国人。的确,大部分美国人都不知道有钓鱼岛这个地方,更不了解该领土之争的由来,但非常不幸的一点就是,人家根本不会通过什么“广告”而相信你所说的——钓鱼岛历来就是属于中国的领土。也许大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人以外,别的国家的教育可不是媒体上说什么就信什么的,相反,他们一般都会自己去查资料。

这一查资料,你这个广告反而提醒了美国的民众,一旦他们得出来的结论与你的广告正好相反,老百姓反而可能会更加支持美国大兵去帮助日本保护钓鱼岛,这是陈光标之流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在美国公开的资料里面赫然记载着如下的内容:《对日和平条约》(通称旧金山和约或旧金山和平条约),是大部分同盟国与轴心国成员之一的日本所签订的和平条约。1951年9月8日,包括日本在内的48个国家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的战争纪念歌剧院签订了这份和约,并于1952年4月28日(日本时间晚上十点三十分)正式生效,这份和约的起草人为当时的美国国务卿顾问杜勒斯。

该和约主要是为了解决二战后战败国日本的战后地位问题,与厘清战争责任所衍生的国际法律问题,和约的第二条声明,日本承认朝鲜独立、放弃台湾、澎湖、千岛群岛、库页岛南部、南沙群岛、西沙群岛等岛屿的权利。于第三条中,日本同意美国对于琉球群岛(其中包括钓鱼岛)等诸岛实施联合国信托管理,到了1972年,美国人将这部分信托管理权又交给了日本。中美由于朝鲜战争成为了敌对国,美国人能把钓鱼岛交给你吗?无论你承不承认,首先,这是由四十多个国家所签署的国际协议,即便你说服了美国,其余四十多个国家是不是都要等你挨着个用广告去说服呢?

美国人看了以后,肯定会觉得需要尊重这个事实,日本人宣誓钓鱼岛的主权是有依据的,这个依据本来就来自美国。美国人一向是比较反战的,要是真的中美为了钓鱼岛打起来,美国人还搞不清楚为什么,或许还会反对,现在算是彻底搞清楚了。日本人也不会愚蠢到如同陈光标在其广告中所说的,将夏威夷或是珍珠港宣誓成日本的领土,这恐怕是只有中国式脑残才能想得出来的说法。美国人对争议领土的认知向来是遵循国际法则的,一个是全民公投,一个是实际控制。美国人一查资料便会知道,钓鱼岛目前实际控制在日本人手里,也就是说,这部分领土无论是根据1951年的《旧金山和约》,还是从现实控制权来看,它都是归属于日本的。

余晓平的文章最后强调说,不过,无论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是在陈光标此次的保钓广告里,他们都不认同目前为国际所公认的“实际控制”原则,反而总是通过强调历史,来否定实际控制之说。这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观点,更将带来另一个他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严重后果,那就是,这或将从根本上否定中共在大陆的领导地位。要知道,联合国大会当年之所以接纳由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政府进入联合国,同时又把流亡到台湾的国民党政府,及其中华民国代表赶了出去,所依据的正是这个“实际控制法则”。

由此可见,中共官方今天极力否定该法则的愚蠢做法,实际上就等于是自我否定了作为当今联合国五常之一的中国大陆政府,在联合国存在的法理依据。人们不禁要问,如此严重的国际法律和舆论后果,是你陈光标这样一个所谓的“爱国商人”能够担待得起的吗?!一个草民,无论你有什么背景,做过多少善事,竟敢触及这个红线,并否定这个法则,那纯粹就是在找死。看到网上那么多的人竟然还在支持陈光标,真的令人悲叹,反问一下你自己,这个广告所触及的两个就连陈光标自已都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你们想到了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