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北京「大動作」 「接班人」悄無聲息(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2-09-1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釣魚島爭端和失蹤的習近平近幾日同時成為中國的兩大熱門話題。日本於11號正式買下釣魚島並收歸國有。對此,中共派出兩艘海監船,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日本官員表示至今尚未看到海監船。有外媒刊文屬名文章質疑,北京此次的大動作宣示是虛晃一招,甚至有人懷疑是為了轉移習近平消失的輿論注意。

大動作宣示釣魚島主權

日本內閣會11號通過決議,以20億5千萬日圓買下釣魚島,並同時與地主完成簽約,正式將釣魚島收歸國有。對此,中共官方發動海監船前往釣魚島並以軍演報導來宣示主權。央視宣稱海監船預計於11號凌晨抵達釣魚島,新華社宣稱11號上午,兩艘海監船海監46和海監49已經抵達釣魚島外圍海域,北京環球網則宣稱預計12號清晨將抵達釣魚島鄰近海域。12日開始中共媒體大篇幅報導南京,濟南,成都,廣州四大軍區舉行的大規模登島軍演,中共官方更宣布與朝鮮簽署協議,並獲得30年通往日本海的航行使用權,中共媒體聲稱,此舉是為了提供在海上打擊日本的便利。

消失的海監船?

對於中共宣稱已抵達釣魚島外圍島嶼的兩艘海監船,日本海上保安廳則稱,截至12號上午,並沒有偵測到中國所屬的海監船行蹤。12日上午日本政府發言人籐村修在記者會中再度表示,尚未發現海監船進入日本的鄰近海域。而日本富士電視臺則於12號傍晚報導,有消息指出海監船出現在距離黃尾嶼約80公里處。據悉黃尾嶼距釣魚島東北約27公里,是釣魚島附屬島嶼之一,而日本政府劃定釣魚島鄰近海域為釣魚島周邊44公里的海域,可見中共官方對於釣魚島外圍海域的定義與日本有所出入。而中共媒體持續宣稱海監船已迅速駛向釣魚島海域,甚至已經抵達釣魚島外圍島嶼,說法與日本官員明顯有所出入,關於海監船的實際位置至今仍是一團迷霧。

轉移焦點?

釣魚島爭議已引起中國各地民眾的關注與抗議,不少民眾至日本大使館前抗議,廣東及山東也有反日遊行。中共官方與媒體持續對日本大肆抨擊,外交部表示「中華民族任人欺凌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解放軍報表示「日本勿指望日美安保條約!」新華社報導則宣稱,「釣魚島問題到了一觸即發的危機邊緣。」而對於釣魚島爭議也出現兩種不同反應,許多網友對於釣魚島爭端表達強烈不滿,甚至產生仇日情緒。而另外有部分網友表示,官方對於釣魚島的大動作宣示主權是利用民眾的抗日民族意識來轉移國內衝突,基本上對於日本毫無震攝作用,只不過是虛晃一招。

對於官方舉措,法廣刊文屬名楊眉的文章評論,中共官方藉由此次釣魚島爭端將國內衝突導向國外,如去年中東茉莉花革命時,中日雙方隨即掀起釣魚島風波。今年2月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為中國政局投下一顆官方避之唯恐不及的震撼彈。同年8月,法院公審谷開來案件,此時香港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就發動兩岸三地派遣保釣船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客觀上又再次轉移輿論的注意。

「背傷」成網路敏感詞 釣魚島暢所欲言

在中共18大舉行前的敏感時刻,即將接掌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自9月1日中共中央黨校秋季開學典禮公開露面併發表講話後即人間蒸發,至今已缺席多場外交活動,北京方面對習近平的行蹤表示無可奉告。官方對於習近平的消息也開始進行封鎖,新浪微博上關於習近平的所有關鍵詞都成為網路敏感詞。

法廣該篇屬名文章說,當全世界都在詢問習近平在哪裡的時候,中共政府與軍方做出了一系列的備戰活動,其真正的目不少民眾都心知肚明,釣魚島衝突緊張時經常遭屏蔽的釣魚島這三個字這次居然可以自由的搜尋,而與習近平有關的所有關鍵詞都被屏蔽,即使是「背傷」都被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