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翼」客機 東京飛紐約4小時(圖)

發表:2012-09-16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一個超音速飛行翼設計概念獲得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10萬美元的研發資助,其設計亮點在於只需在空中簡單旋轉九十度就可以進入超音速飛行模式。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認為這個不尋常的飛翼可應用於未來噴氣式客機的設計。該飛行器不僅可進行超音速飛行,其最大的特點是可實現雙向飛行,設計方案來自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師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


亞音速「正常」飛行狀態


旋轉「飛行翼」可進行超音速和亞音速模式切換(超音速側飛狀態)(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研究人員認為採用新型飛行翼設計的飛行器可以在達到音速時並不會產生類似音爆這樣的巨大聲音,而這卻是超音速客機的弱點之一,使得協和式超音速客機被限制飛躍人口稠密的航線。在未來20至30年的時間,我們可以發展出既環保又經濟的超音速民用客機,可以想像一下從紐約飛到東京只需要四個小時,而不是十五個小時。

由美國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研製,並在1989年首飛成功的B-2幽靈式隱身戰略轟炸機是此前研製成功的飛翼型飛行器,在此之前也是一款試驗型的飛行器。通過九十度旋轉飛翼使該飛行器滿足超音速飛行需求,也可以進行亞音速飛行。整個飛翼旋轉過程在空中就可以完成,使得飛行器以最省油的方式進行亞音速和超音速巡航。未來飛行翼客機的發動機位於機體背部上方,在飛行器空中飛行翼旋轉過程中,發動機並不隨著機體的旋轉而旋轉,噴氣方向一直指向前方,使得該飛行器滿足前進飛行的氣動布局。

然而,飛行器在空中進行旋轉使得一些人感覺乘坐飛機並不令人愉快,在短短五秒鐘的旋轉過程中,飛行員和乘客會體驗到十分之一秒的重量加速度。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空間技術項目主任邁克爾·咖扎里克(Michael Gazarik)介紹:「我們現在所發明的下一代飛行器和宇宙飛船技術將改變世界。」

神奇的雙向飛行器也將發展出軍用版本,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飛機製造商也準備推出飛行速度達到五馬赫的超音速飛行器。航天巨頭公司EADS在2011年進行的巴黎航空展示了未來客機的新理念。前不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已經開始測試無人駕駛的高超音速飛行器,但是結果喜憂參半,比如X-51乘波者高超音速飛行器最後墜入太平洋,過早地結束了試驗。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