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秋天掉發有妙招(組圖)

發表:2012-09-18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經常改變頭髮分縫的位置

梳髮的方向如果保持不變,頭髮縫兒分開的地方,由於常常被陽光照射的關係,將會特別乾燥或變薄。如果分開的地方開始變薄,應該在搽髮乳或頭油後,加以按摩,使已經乾燥的頭皮得到滋潤。有時不妨將分開的方向改變,不但能夠享受改變髮型的樂趣,且能夠避免分開處乾燥,減少脫髮。

2.營養足、大便通暢,頭髮更健康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頭髮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也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網路圖片)

3.避免過多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

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時更要注意防護。

4.選擇弱酸性洗髮水

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另外要選擇能夠強壯頭皮與毛囊的洗護產品,最好能定期去美發沙龍做深層的專業護理,或者將一些專業產品買回家,來加強修護。

5.保持良好的情緒

壓力過大也可能是你最近掉發過多的原因之一。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網路圖片)

6.不必每天洗髮

天天洗髮一度被認為是滋潤秀髮的最好方式,其實,就像吃飯一樣,吃撐了未必都能吸收進去。得給頭髮足夠的時間來休息,讓它吸收營養和排出污物。因此,隔1∼2天洗一次為好。

来源:大河網-大河健康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