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 永記仇人面孔(圖)

發表:2012-09-18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鴉不會忘記一張面孔而且也會記仇。西雅圖的研究人員去年聲稱被捕獲的烏鴉會記住捕獲者的面孔。儘管它們是在幾年前看到的危險面孔,但是試驗中的烏鴉會沖誘捕者大叫並且俯衝攻擊它,試驗表明這種鳥類會牢牢的記住一種消極的關係。


在進行大腦掃瞄之前,烏鴉被分別放到佩戴危險面具或者關愛面具的人面前(圖/奇趣網)

現在研究人員的追蹤研究表明當烏鴉看到它們認識的一張面孔時它們的大腦會像人類一樣表現出情緒。華盛頓大學的首席研究員JohnMarzluff在一份聲明中說到:「烏鴉大腦中反應的區域與哺乳動物是不同的,這些區域被懷疑在鳥類中起著作用,但是直到現在還沒有文件證明。」

在研究中,12只雄性成年烏鴉被全都戴著某種面具的研究人員捕獲,這些面具涉及到危險面孔的研究。然後在被囚禁的四個周時間裏,這些烏鴉被戴著一張不同面具的人餵養。儘管兩種偽裝都擁有自然的表情,這種面具被用作關愛的面孔。

為了瞭解烏鴉看到兩種面孔時大腦會出現什麼狀況,研究人員們為完全警惕的烏鴉注入了一種葡萄糖液體。這些烏鴉隨後就被放到佩戴危險面具或者關愛面具的人面前15分鐘時間,然後就會被注射鎮靜劑並且進行腦部掃瞄。

葡萄糖液體揭示了當它們面對佩戴某種面具的人時,它們大腦的哪一部分最活躍。Marzluff稱聰明的鳥類大腦中有個區域類似於哺乳動物的扁桃腺。他在聲明中說到:「扁桃腺是脊椎動物大腦中將消極影響儲存為記憶的區域。之前的研究主要研究它在哺乳動物中的功能,我們的研究表明在鳥類大腦中有一個類似功能的系統。」

這項研究在本週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進行了詳細報導,這項研究表明管理員或許能夠通過長期的良好飼養來減少被捕獲動物的壓力。Marzluff說到:「通過餵養和關心被囚禁的鳥類,它們的大腦活動表明這些鳥類把它們的飼養員作為重要的社會夥伴而不是必須要害怕的動物。」他補充道,這些發現甚至有可能用於改變烏鴉行為,能夠通過一次食用罕見物種的糟糕體驗來訓練它們避免一些特別的捕食。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