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 永记仇人面孔(图)

发表:2012-09-18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不会忘记一张面孔而且也会记仇。西雅图的研究人员去年声称被捕获的乌鸦会记住捕获者的面孔。尽管它们是在几年前看到的危险面孔,但是试验中的乌鸦会冲诱捕者大叫并且俯冲攻击它,试验表明这种鸟类会牢牢的记住一种消极的关系。


在进行大脑扫瞄之前,乌鸦被分别放到佩戴危险面具或者关爱面具的人面前(图/奇趣网)

现在研究人员的追踪研究表明当乌鸦看到它们认识的一张面孔时它们的大脑会像人类一样表现出情绪。华盛顿大学的首席研究员JohnMarzluff在一份声明中说到:“乌鸦大脑中反应的区域与哺乳动物是不同的,这些区域被怀疑在鸟类中起著作用,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文件证明。”

在研究中,12只雄性成年乌鸦被全都戴着某种面具的研究人员捕获,这些面具涉及到危险面孔的研究。然后在被囚禁的四个周时间里,这些乌鸦被戴着一张不同面具的人喂养。尽管两种伪装都拥有自然的表情,这种面具被用作关爱的面孔。

为了瞭解乌鸦看到两种面孔时大脑会出现什么状况,研究人员们为完全警惕的乌鸦注入了一种葡萄糖液体。这些乌鸦随后就被放到佩戴危险面具或者关爱面具的人面前15分钟时间,然后就会被注射镇静剂并且进行脑部扫瞄。

葡萄糖液体揭示了当它们面对佩戴某种面具的人时,它们大脑的哪一部分最活跃。Marzluff称聪明的鸟类大脑中有个区域类似于哺乳动物的扁桃腺。他在声明中说到:“扁桃腺是脊椎动物大脑中将消极影响储存为记忆的区域。之前的研究主要研究它在哺乳动物中的功能,我们的研究表明在鸟类大脑中有一个类似功能的系统。”

这项研究在本周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进行了详细报导,这项研究表明管理员或许能够通过长期的良好饲养来减少被捕获动物的压力。Marzluff说到:“通过喂养和关心被囚禁的鸟类,它们的大脑活动表明这些鸟类把它们的饲养员作为重要的社会夥伴而不是必须要害怕的动物。”他补充道,这些发现甚至有可能用于改变乌鸦行为,能够通过一次食用罕见物种的糟糕体验来训练它们避免一些特别的捕食。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