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現金字塔形神秘石塊(組圖)

發表:2012-09-22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現金字塔形神秘石塊好奇號將詳細考察(網路圖片)

美國宇航局的工程師們在火星上看到一塊奇特的石頭,像是埃及金字塔。這顆石頭和足球一般大小,現在他們已命令正在火星上的好奇號前往一看究竟。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塊石頭也將因此成為好奇號火星車使用機械臂考察的第一塊岩石,目前好奇號距離這塊石頭約2.5米遠遠。

這塊石頭恰好位於好奇號的著陸點「布萊伯利」和它的首個考察目的地「格萊內格」的中間位置。研究小組正打算使用分光計設備來確定這塊岩石的化學組成,並使用機械臂上的相機拍攝近距離圖像。這是好奇號在8月6日著陸火星之後的行駛路徑。

可以看到正逐漸接近中的格萊內格地區的景象,這裡有有3種不同的地形相互交匯。其中那片具有淺色調的區域尤其讓研究人員們感興趣,因為它在夜間保持白天溫度的時間更久一些,這顯示這裡的化學組成不太一樣。

研究人員目前正利用好奇號的桅桿相機搜尋地面上潛在的考察目標。除了拍攝地面圖像之外,好奇號的相機偶爾還會抬頭看看天上。著陸火星後第37天(2012年9月13日)好奇號拍攝的火衛一遮掩太陽——火星上的日偏食。對火星日食現象的觀測是一項針對這兩顆衛星軌道變化的長期研究項目的組成部分。


好奇號在8月6日著陸火星之後的行駛路徑。(網路圖片)


格萊內格地區的景像有3種不同的地形相互交匯。(網路圖片)


好奇號拍攝的火衛一遮掩太陽——火星上的日偏食。(網路圖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