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现金字塔形神秘石块(组图)

发表:2012-09-22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现金字塔形神秘石块好奇号将详细考察(网络图片)

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在火星上看到一块奇特的石头,像是埃及金字塔。这颗石头和足球一般大小,现在他们已命令正在火星上的好奇号前往一看究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块石头也将因此成为好奇号火星车使用机械臂考察的第一块岩石,目前好奇号距离这块石头约2.5米远远。

这块石头恰好位于好奇号的着陆点“布莱伯利”和它的首个考察目的地“格莱内格”的中间位置。研究小组正打算使用分光计设备来确定这块岩石的化学组成,并使用机械臂上的相机拍摄近距离图像。这是好奇号在8月6日着陆火星之后的行驶路径。

可以看到正逐渐接近中的格莱内格地区的景象,这里有有3种不同的地形相互交汇。其中那片具有浅色调的区域尤其让研究人员们感兴趣,因为它在夜间保持白天温度的时间更久一些,这显示这里的化学组成不太一样。

研究人员目前正利用好奇号的桅杆相机搜寻地面上潜在的考察目标。除了拍摄地面图像之外,好奇号的相机偶尔还会抬头看看天上。着陆火星后第37天(2012年9月13日)好奇号拍摄的火卫一遮掩太阳——火星上的日偏食。对火星日食现象的观测是一项针对这两颗卫星轨道变化的长期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


好奇号在8月6日着陆火星之后的行驶路径。(网络图片)


格莱内格地区的景像有3种不同的地形相互交汇。(网络图片)


好奇号拍摄的火卫一遮掩太阳——火星上的日偏食。(网络图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