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書店下撤日本作家書籍

發表:2012-09-2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朝日新聞報導,中日關係緊張之際,北京政府指示書店拿掉日本作家的作品,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的名作「1Q84」等也被迫在書店消失。

報導引述幾位當地出版業者的消息指出,管理北京市出版業的「新聞出版局」17日召集負責出版日本相關書籍的出版社編緝。出版局幹部說明中日關係緊迫,並口頭指示「統一思想、把握方向」。編緝們表示「參加的人都聽得出來,意思是叫大家不要出版和銷售有關日本的書」。報導指出,中國大陸的網路上也出現出版局要求不要出版有關日本作家、日本題材等書籍的內容。

中日釣魚島衝突嚴重影響日本在中國的經貿活動,據中國媒體估算,日企在中國民眾的反日示威遊行中遭受破壞的保險賠償金額將達到數百億日元。另外,日本的旅遊業以及航空業也遭受重創,日本共同社昨天還報導說,中國正在加大對駐華日本企業的壓力。派駐中國的日本企員工申請工作簽證的發放也出現延遲。多家日企的日本人員工有可能不能按計畫前往中國工作。中國海關也加強了對日本進出口貨物的通關檢查。

即將舉行的中日建交四十週年的紀念活動也將受到重大影響,本月29日是中日 邦交正常化四十週年紀念,而由於釣魚島爭端,中日關係正處於十分緊張的階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天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由於日本方面的原因,本來已經安排的一 些慶祝活動將受到影響。

另外,日本右翼組織「奮起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計畫今天週六在東京組織數千人參加反華遊行。這將是中國多個城市近日持續爆發反日示威以來日本國內發生最大規模的反華示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