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店下撤日本作家书籍

发表:2012-09-22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朝日新闻报导,中日关系紧张之际,北京政府指示书店拿掉日本作家的作品,知名小说家村上春树的名作“1Q84”等也被迫在书店消失。

报导引述几位当地出版业者的消息指出,管理北京市出版业的“新闻出版局”17日召集负责出版日本相关书籍的出版社编缉。出版局干部说明中日关系紧迫,并口头指示“统一思想、把握方向”。编缉们表示“参加的人都听得出来,意思是叫大家不要出版和销售有关日本的书”。报导指出,中国大陆的网路上也出现出版局要求不要出版有关日本作家、日本题材等书籍的内容。

中日钓鱼岛冲突严重影响日本在中国的经贸活动,据中国媒体估算,日企在中国民众的反日示威游行中遭受破坏的保险赔偿金额将达到数百亿日元。另外,日本的旅游业以及航空业也遭受重创,日本共同社昨天还报道说,中国正在加大对驻华日本企业的压力。派驻中国的日本企员工申请工作签证的发放也出现延迟。多家日企的日本人员工有可能不能按计划前往中国工作。中国海关也加强了对日本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检查。

即将举行的中日建交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也将受到重大影响,本月29日是中日 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纪念,而由于钓鱼岛争端,中日关系正处于十分紧张的阶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由于日本方面的原因,本来已经安排的一 些庆祝活动将受到影响。

另外,日本右翼组织“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计划今天周六在东京组织数千人参加反华游行。这将是中国多个城市近日持续爆发反日示威以来日本国内发生最大规模的反华示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