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救護車不出車病人死 院方:個人造化

發表:2012-09-2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5日晚,湖北陳立波因母親突發疾病,撥打鎮衛生院急救電話,卻遭遇值班人員「踢皮球」,鎮上的120救護車一直未出車。近一個半小時後,縣醫院救護車抵達時,病人已經死亡。陳立波為母親討公道,衛生局稱「病人死是她自身的造化」。

據大陸媒體報導,35歲的陳立波,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鄖縣柳陂鎮青龍山村六組,是鄖縣柳陂中學一名語文教師。今年3月5日,22時45分左右,已經入睡的他被老父親叫醒,讓其快叫救護車,說媽媽病危。

陳立波當即撥打了鄖縣柳陂鎮衛生院120急救電話(顯示為7477120,前面系區號)。值班人員叫其撥打醫院五樓電話7477397,就直接挂了,接通五樓7477397電話後,另一名值班人員又告訴他應該打7477120。被值班人員幾經推諉「踢皮球」救護車也一直沒來。近一個半小時後,縣醫院救護車抵達時,陳立波的母親已經死亡。

陳立波對陸媒記者表示,自己家屬於柳陂鎮管理範圍,離柳陂衛生院只有十公里路程,急救車五六分鐘就可以趕到,22時49分,陳立波撥打了二十公里外的鄖縣人民醫院急救中心的電話,對方稱會派車過來,這期間,陳立波的母親一直在哭喊呻吟,但鎮上的120救護車依舊沒有來。

23時24分,父親告訴陳立波說,你母親估計不行了。此時,離陳家第一次電話求助近50分鐘,鎮裡救護車還沒有來,23時54分,鄖縣人民醫院的救護車到了。經醫生檢查告知病人已經死亡。

陳立波說,自己當時懵了,對醫院來說並不太難的事,卻因120拒絕出車而死了一個人。

院方:我們說了算

陳立波對大陸記者解釋說,母親出事前一天,還在醫院住院,出事當天,其母是在得到醫生同意後,從鎮衛生院回來,準備換完衣服後第二天再回醫院。陳立波在打120急救電話的時候也給值班人員說明瞭患病情況。

此後陳立波為了給母親討說法,寫了《鄖縣柳陂衛生院為何見死不救?鄖縣人民醫院救護車為何這麼慢?》、《如此說法,如何了得?》等信件投入廳長信箱。

湖北省衛生廳分別於3月12日、3月22日,回覆了信件,稱「將信件轉給十堰市衛生局處理中」。

3月16日上午,鄖縣衛生局醫政股負責人通知陳立波和其父去衛生局解決其母親的相關事宜,該負責人說,病人的死是她自身的造化,個人壽命的問題。柳陂衛生院的7477120不出診救治是醫療條件有限,不是什麼大事,無非就是沒有去,如果7477120去了你媽媽死了,你們還耍什麼賴皮?

陳立波稱,在他說完柳陂衛生院的7477120拒絕出診,是失天職喪醫德、漠視生命的行為後,該負責人說:「你還是個人民教師,怎麼會說如此過分的話!」還楊言:「你不管向市裡、省裡隨便哪個部門反映,最終根據屬地管理的原則還是我們縣裡解決,還是我們說了算。你跟單位打官司,你個人也打不贏。你還是回去好好想,想不好多想幾天。」

據陳立波介紹,5月31日,鄖縣衛生局副局長一行和他在柳陂鎮政府協商此事,在劃分責任上衛生局和醫院始終不肯承擔相關的責任,最後中止協商——賠償十萬,「同意就接受,不同意就沒有談判的機會。」

此後陳立波去了相關的各級部門去上訪依然沒有結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