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救护车不出车病人死 院方:个人造化

发表:2012-09-23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5日晚,湖北陈立波因母亲突发疾病,拨打镇卫生院急救电话,却遭遇值班人员“踢皮球”,镇上的120救护车一直未出车。近一个半小时后,县医院救护车抵达时,病人已经死亡。陈立波为母亲讨公道,卫生局称“病人死是她自身的造化”。

据大陆媒体报导,35岁的陈立波,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郧县柳陂镇青龙山村六组,是郧县柳陂中学一名语文教师。今年3月5日,22时45分左右,已经入睡的他被老父亲叫醒,让其快叫救护车,说妈妈病危。

陈立波当即拨打了郧县柳陂镇卫生院120急救电话(显示为7477120,前面系区号)。值班人员叫其拨打医院五楼电话7477397,就直接挂了,接通五楼7477397电话后,另一名值班人员又告诉他应该打7477120。被值班人员几经推诿“踢皮球”救护车也一直没来。近一个半小时后,县医院救护车抵达时,陈立波的母亲已经死亡。

陈立波对陆媒记者表示,自己家属于柳陂镇管理范围,离柳陂卫生院只有十公里路程,急救车五六分钟就可以赶到,22时49分,陈立波拨打了二十公里外的郧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电话,对方称会派车过来,这期间,陈立波的母亲一直在哭喊呻吟,但镇上的120救护车依旧没有来。

23时24分,父亲告诉陈立波说,你母亲估计不行了。此时,离陈家第一次电话求助近50分钟,镇里救护车还没有来,23时54分,郧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了。经医生检查告知病人已经死亡。

陈立波说,自己当时懵了,对医院来说并不太难的事,却因120拒绝出车而死了一个人。

院方:我们说了算

陈立波对大陆记者解释说,母亲出事前一天,还在医院住院,出事当天,其母是在得到医生同意后,从镇卫生院回来,准备换完衣服后第二天再回医院。陈立波在打120急救电话的时候也给值班人员说明了患病情况。

此后陈立波为了给母亲讨说法,写了《郧县柳陂卫生院为何见死不救?郧县人民医院救护车为何这么慢?》、《如此说法,如何了得?》等信件投入厅长信箱。

湖北省卫生厅分别于3月12日、3月22日,回覆了信件,称“将信件转给十堰市卫生局处理中”。

3月16日上午,郧县卫生局医政股负责人通知陈立波和其父去卫生局解决其母亲的相关事宜,该负责人说,病人的死是她自身的造化,个人寿命的问题。柳陂卫生院的7477120不出诊救治是医疗条件有限,不是什么大事,无非就是没有去,如果7477120去了你妈妈死了,你们还耍什么赖皮?

陈立波称,在他说完柳陂卫生院的7477120拒绝出诊,是失天职丧医德、漠视生命的行为后,该负责人说:“你还是个人民教师,怎么会说如此过分的话!”还杨言:“你不管向市里、省里随便哪个部门反映,最终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还是我们县里解决,还是我们说了算。你跟单位打官司,你个人也打不赢。你还是回去好好想,想不好多想几天。”

据陈立波介绍,5月31日,郧县卫生局副局长一行和他在柳陂镇政府协商此事,在划分责任上卫生局和医院始终不肯承担相关的责任,最后中止协商——赔偿十万,“同意就接受,不同意就没有谈判的机会。”

此后陈立波去了相关的各级部门去上访依然没有结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