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64屆「艾美獎」六位最佳提名14大驚喜

作者:王迪 發表:2012-09-25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也盼,晚也盼,最終盼到了2012的第64屆美國電視艾美獎頒獎典禮終于于北京時間9月24日上午盛大舉行了。沒有讓我們失望,常勝劇集《廣告狂人》獲得了17項提名,緊隨其後的是獲得16項提名的英劇《唐頓莊園》,但是這兩部劇均未能成為當晚的贏家,《廣告狂人》甚至顆粒無收,未能如願五連莊,《國土安全》獲得劇情類最佳劇集,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們難分伯仲。

六位提名者中有五位是艾美獎的熟客,已三次獲得此殊榮的演員布萊恩-科蘭斯頓(Bryan Cranston)憑《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再獲提名,《我為喜劇狂》(30 Rock)主演亞歷克-鮑德溫(Alec Baldwin)也已坐擁兩座艾美獎獎盃,《大西洋帝國》(Boardwalk EMpire)主演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也兩次獲得提名、《嗜血法醫》(Dexter)邁克爾-C-豪爾 (Michael C. Hall)與《廣告狂人》》(Mad Men)喬-哈姆 (Jon Hamm)也分別獲得過6次與5次艾美獎提名,不過憑藉懸疑反恐劇《國土安全》(Homeland)首次獲得提名的戴米恩-路易斯(Damian Lewis)也極有可能成為黑馬。《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主角休-博內威利(Hugh Bonneville)也首獲提名,不過得獎的優勢較弱。很明顯,這一屆的劇情男主的角逐廝殺是非常凶狠的。

「艾美獎」六位最佳男演員

布萊恩-科蘭斯頓

《絕命毒師》中的科蘭斯頓是患有癌症晚期的為家庭生計發愁的化學老師、是光頭耍狠、智商極高的製毒專家。科蘭斯頓真可謂與其飾演的主人翁Walter White合二為一,真假難辨,不能說他入戲太深,只能稱其演技精彩絕倫。

邁克爾-C-豪爾

邁克爾-C-豪爾獲得過6次艾美獎提名,其中5次提名來自《嗜血法醫》中其飾演的Dexter Morgan這一正義的黑暗使者。但是每次都是空手而歸,邁克爾這些年人生發生大起大落,癌症、離婚等等,也許一座艾美獎盃是他最好的安慰。

史蒂夫-布西密

史蒂夫-布西密奪冠優勢有二。一是,《大西洋帝國》是財大氣粗的HBO製作出品的劇集。其次是,他是一位轉投美劇事業的電影演員,這意味著他的演技沒的說,在劇中飾演的腐敗財政官員的醜陋嘴臉表現得淋漓盡致。這兩項更深得艾美獎投票人的喜愛。

喬-哈姆

喬-哈姆在長達五年的《廣告狂人》中一貫的優秀表演值得所有熱愛該劇的人認可並深深記住,艾美獎理應給他一個獎盃,他都快成了奧斯卡頒獎季中屢獲提名卻屢次不得獎的小李了(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戴米恩-路易斯

路易斯飾演的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後來的雙重身份特工,亦正亦邪的表演征服了觀眾。

休-博內威利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首次獲得艾美獎提名的博內威利是在《唐頓莊園》中飾演一位伯爵,他曾主修戲劇表演藝術,科班出身的他具備沉穩紮實表演功底,演技也倍受觀眾認可。

「艾美獎」提名中的14大驚喜

第64屆艾美獎據美國媒體報導:提名中新生代電影電視節目脫穎而出。

1、七位被提名為最佳女演員的候選人均來自於喜劇系列,這一年裡優秀的女演員們都在喜劇系列裡大展身手。

2、《離魂異客》強烈的自殺故事情節,在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可能引起了奧斯卡的注意。

3、《美國偶像》雖然進行了一系列的拯救措施,但仍然擺脫不了收視持續下滑的趨勢。

4、有線電視網大獲全勝:在劇情類最佳劇集提名中(《大西洋帝國》、《絕命毒師》、《唐頓莊園》、《權力的遊戲》、《國土安全》、《廣告狂人》),有線電視網大獲全勝,完全把公共電視網排除在外。這也許意味著現在劇迷們的支持起到了很大的積極作用。公共電視網《傲骨賢妻》的落選難免讓劇迷們有些小失望。然而像《行屍走肉》、《嗜血法醫》和《混亂之子》等口碑不錯的劇集也未能得到提名的肯定。

5、改變歷史:有線電視網因記錄片而知名,而今年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血仇》,與FX的《美國恐怖故事》一起獲得最佳迷你劇提名。

6、烏瑪•瑟曼因《名聲大噪》而獲得最佳劇情類客串女演員提名。

7、向凱瑟琳•朱思騰致敬:凱瑟琳•朱思騰因主演《絕望主婦》中的麥老太太深受大家喜愛,她也因此角色獲得過艾美獎。去年六月凱瑟琳因肺癌去世,享年72歲。她被提名為傑出的女配角,是紀念她的漫長職業生涯的最佳方式。

8、團隊創造好劇本: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與索尼公司應該很高興吧,但是高興的原因可不是因為被提名。NBC喜劇因劇本被提名,今夏製作人丹•哈蒙被解雇替代。當然,這也很難把哈蒙德貢獻與這部劇的成功分開,他的團隊更是成功因素。

9、比爾哈德爾的《週六夜現場》經常帶給大家歡樂,因此他被提名為喜劇系列的最佳男配角。

10、傑夫羅普斯特因主持《倖存者》六次獲得美國艾美獎最佳電視節目主持人提名,但他今年沒有參加艾美獎的角逐。

11、阿什利•賈德以ABC拍攝的《疑蹤》而被提名。

12、《歡樂合唱團》影迷們最愛的還是教練碧斯特。

13、美劇《豪斯醫生》男主角休•勞瑞雖然多次獲得艾美獎提名,但到最後總是鎩羽而歸。

14、馬伊姆•拜力克因拍攝《生活大爆炸》而獲得艾美獎喜劇類劇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