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不待見」 薄熙來必然倒臺的六個理由

發表:2012-09-27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媒新華社9月19日以《在法律的天平上》為題發文披露了王立軍事件的部分詳情,輿論認為,薄熙來為包庇涉嫌殺人的谷開來而掌摑王立軍,是整個事件的關鍵轉折點,因此稱這是「一個改變歷史的耳光」。但近日有分析表示,即使薄熙來不打王立軍這一巴掌,薄也必然倒臺。

薄必然倒臺的六個理由

9月22日,署名牛淚的網友發表博文,分析了薄熙來必然倒臺的六個理由。博文表示,即使薄熙來不打王立軍那一耳光,他躋身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機率也很小,理由主要包括以下六個:

一.胡溫「不待見」薄熙來

博文表示,薄熙來調任重慶市委書記之職是「明升暗降」,胡錦濤在中共建黨九十週年大會上發表關於堅持「兩個歷史決議」的講話就是為薄熙來量身定做,而溫家寶在紫光閣接見吳康民時提出要防止「封建殘餘和文革遺毒」的警告更是對薄熙來的公開喝斥。

二.野心外露的薄熙來必然引起習近平警惕

博文表示,習近平和薄熙來是中共「雙保險」接班安排下「備胎制」的產物,只要有一個上位,另一個必定被廢。雖然習近平和薄熙來都是太子黨出身,但在殘酷的中共政治鬥爭中,這個所謂的「政治血緣關係」根本不靠譜。野心外露的薄熙來如果盯上了習近平的位置並展開權力爭奪,下手會比外人更狠,這一點習近平不可能不明白。

三.其他政治局常委對薄熙來的態度有真有假

博文認為,儘管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曾有六位常委去重慶視察,但這其中除了周永康以外,其他人未必都是薄的鐵桿盟友,「當面肯定並不意味心裏就真正認同」,而薄熙來進京唱紅遇冷就很能說明問題。

牛淚並稱,一個「和北京高層來往密切」的朋友告訴他,李源潮當時到重慶視察的確負有考察使命,但考察完回來向書記處匯報後,第一件事就是在名單上劃掉了薄熙來的名字。

四.「政治老人們」對薄熙來的態度涇渭分明

博文表示,在已離退休的那些「政治老人」中,除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還真有把薄塞進常委會的想法」外,其他老人如朱鎔基、宋平、喬石、李瑞環等人對薄熙來都「不感冒」。這些老人們想要塞代理人進常委是不容易,但如果鐵了心要把某人阻擋在常委門外,「那這個手腕和能量還是不能低估的」。而且,在胡溫已掌握高層人士安排主動權的當前,「江能否把這個定時炸彈塞進胡的口袋令人懷疑」。

五.薄熙來高調出位的作風必致使同僚忌憚與厭惡

博文表示,即使沒有薄熙來那衝動的一巴掌,薄熙來在中共的所謂「黨內民主」的投票中能拿到的票數也將很難超過汪洋,甚至連進入前十,拿到二百張票都成問題。這其中又有三個原因:

1.薄熙來是「出頭鳥」已成同僚眼中釘。薄熙來的高調出位作風雖在黨媒和部分高層、民眾眼裡贏得好感,但在處於與薄熙來的同級競爭地位的同僚眼裡,那絕對是自己的災難。

2.共產黨內部的各個派系中,薄熙來所處的「太子黨」群體是「各懷鬼胎」的,口頭上的同志情誼和政治血緣在權位利誘面前輕若無物。而其他的派系又都有自己的人馬自然不會把票投給薄熙來。而那些有投票權的省部級幹部都是「政治老油條」,很難會把選票投給一個「連黨的總書記、總理都不待見的同僚」,更何況這個同僚和自己還形成競爭關係。

3.薄熙來敢當著外人打一個直轄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的耳光,他兒子薄瓜瓜想見公安局長就要立刻見到,這種「無法無天」,「老子天下第一」的太子黨心態必遭同僚忌憚與厭惡。道理很簡單,把選票投給這樣一個太子黨出身的人讓他進了政治局常委,下一個被打耳光的人很可能就是自己。

六.薄熙來搞「家天下」的極權統治不得人心

博文表示,雖然薄熙來抓住了中共在反對貪腐、社會公平、財富分配上出現的漏洞,利用了「一部分人民群眾和國內極左意見領袖的心理訴求」,幹了一些事情為他自己塑造了一個「微縮版毛澤東」的形象,矇蔽了一部分人,但在大部分群眾、知識份子和社會精英看來,薄熙來在重慶的做法又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投機,是在搞毛左文革復辟,是搞封建主義家天下那套,是踐踏法治精神和程式正義。

分析認為,薄熙來隨意對別人搞非法審查,為了包庇涉嫌謀殺的妻子而不惜一耳光甩向副省級高級幹部,他的妻子更囂張到殺害人命如草芥,他的兒子能對一位直轄市的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呼來喝去,「已足見這位權傾一方的薄大人在重慶就是個土皇帝」,他搞的就是「家天下」的極權統治。

薄瓜瓜對王立軍呼來喝去

新華社9月19日以《在法律的天平上》為題發文披露了王立軍事件的部分詳情。文中指,在2011年11月15日薄谷開來謀殺海伍德之前,王立軍和薄谷開來就因為種種原因產生過矛盾,而矛盾的根源就是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

據該文所述,2011年8月12日,薄瓜瓜有事想見王立軍,王立軍人在重慶市區但不想見他,就讓司機說自己在萬州,結果薄瓜瓜連夜趕赴萬州,在赴萬州的路上還差點出車禍,薄谷開來因此對王立軍很生氣。

對此,外界質疑:作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尚在國外求學的薄瓜瓜究竟有什麼要緊事要找王立軍這位堂堂直轄市的公安局長呢?而且還著急到要連夜解決?在他眼裡,王立軍這個公安局長又扮演了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是他父親的同事,還是跟爸媽薄熙來、谷開來一樣,認為王立軍就是自己家的「家臣」呢?

 

来源:紫韻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