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不待见” 薄熙来必然倒台的六个理由

发表:2012-09-27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19日以《在法律的天平上》为题发文披露了王立军事件的部分详情,舆论认为,薄熙来为包庇涉嫌杀人的谷开来而掌掴王立军,是整个事件的关键转折点,因此称这是“一个改变历史的耳光”。但近日有分析表示,即使薄熙来不打王立军这一巴掌,薄也必然倒台。

薄必然倒台的六个理由

9月22日,署名牛泪的网友发表博文,分析了薄熙来必然倒台的六个理由。博文表示,即使薄熙来不打王立军那一耳光,他跻身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几率也很小,理由主要包括以下六个:

一.胡温“不待见”薄熙来

博文表示,薄熙来调任重庆市委书记之职是“明升暗降”,胡锦涛在中共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发表关于坚持“两个历史决议”的讲话就是为薄熙来量身定做,而温家宝在紫光阁接见吴康民时提出要防止“封建残余和文革遗毒”的警告更是对薄熙来的公开喝斥。

二.野心外露的薄熙来必然引起习近平警惕

博文表示,习近平和薄熙来是中共“双保险”接班安排下“备胎制”的产物,只要有一个上位,另一个必定被废。虽然习近平和薄熙来都是太子党出身,但在残酷的中共政治斗争中,这个所谓的“政治血缘关系”根本不靠谱。野心外露的薄熙来如果盯上了习近平的位置并展开权力争夺,下手会比外人更狠,这一点习近平不可能不明白。

三.其他政治局常委对薄熙来的态度有真有假

博文认为,尽管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曾有六位常委去重庆视察,但这其中除了周永康以外,其他人未必都是薄的铁杆盟友,“当面肯定并不意味心里就真正认同”,而薄熙来进京唱红遇冷就很能说明问题。

牛泪并称,一个“和北京高层来往密切”的朋友告诉他,李源潮当时到重庆视察的确负有考察使命,但考察完回来向书记处汇报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名单上划掉了薄熙来的名字。

四.“政治老人们”对薄熙来的态度泾渭分明

博文表示,在已离退休的那些“政治老人”中,除了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还真有把薄塞进常委会的想法”外,其他老人如朱鎔基、宋平、乔石、李瑞环等人对薄熙来都“不感冒”。这些老人们想要塞代理人进常委是不容易,但如果铁了心要把某人阻挡在常委门外,“那这个手腕和能量还是不能低估的”。而且,在胡温已掌握高层人士安排主动权的当前,“江能否把这个定时炸弹塞进胡的口袋令人怀疑”。

五.薄熙来高调出位的作风必致使同僚忌惮与厌恶

博文表示,即使没有薄熙来那冲动的一巴掌,薄熙来在中共的所谓“党内民主”的投票中能拿到的票数也将很难超过汪洋,甚至连进入前十,拿到二百张票都成问题。这其中又有三个原因:

1.薄熙来是“出头鸟”已成同僚眼中钉。薄熙来的高调出位作风虽在党媒和部分高层、民众眼里赢得好感,但在处于与薄熙来的同级竞争地位的同僚眼里,那绝对是自己的灾难。

2.共产党内部的各个派系中,薄熙来所处的“太子党”群体是“各怀鬼胎”的,口头上的同志情谊和政治血缘在权位利诱面前轻若无物。而其他的派系又都有自己的人马自然不会把票投给薄熙来。而那些有投票权的省部级干部都是“政治老油条”,很难会把选票投给一个“连党的总书记、总理都不待见的同僚”,更何况这个同僚和自己还形成竞争关系。

3.薄熙来敢当着外人打一个直辖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的耳光,他儿子薄瓜瓜想见公安局长就要立刻见到,这种“无法无天”,“老子天下第一”的太子党心态必遭同僚忌惮与厌恶。道理很简单,把选票投给这样一个太子党出身的人让他进了政治局常委,下一个被打耳光的人很可能就是自己。

六.薄熙来搞“家天下”的极权统治不得人心

博文表示,虽然薄熙来抓住了中共在反对贪腐、社会公平、财富分配上出现的漏洞,利用了“一部分人民群众和国内极左意见领袖的心理诉求”,干了一些事情为他自己塑造了一个“微缩版毛泽东”的形象,蒙蔽了一部分人,但在大部分群众、知识份子和社会精英看来,薄熙来在重庆的做法又是彻头彻尾的政治投机,是在搞毛左文革复辟,是搞封建主义家天下那套,是践踏法治精神和程式正义。

分析认为,薄熙来随意对别人搞非法审查,为了包庇涉嫌谋杀的妻子而不惜一耳光甩向副省级高级干部,他的妻子更嚣张到杀害人命如草芥,他的儿子能对一位直辖市的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呼来喝去,“已足见这位权倾一方的薄大人在重庆就是个土皇帝”,他搞的就是“家天下”的极权统治。

薄瓜瓜对王立军呼来喝去

新华社9月19日以《在法律的天平上》为题发文披露了王立军事件的部分详情。文中指,在2011年11月15日薄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之前,王立军和薄谷开来就因为种种原因产生过矛盾,而矛盾的根源就是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

据该文所述,2011年8月12日,薄瓜瓜有事想见王立军,王立军人在重庆市区但不想见他,就让司机说自己在万州,结果薄瓜瓜连夜赶赴万州,在赴万州的路上还差点出车祸,薄谷开来因此对王立军很生气。

对此,外界质疑:作为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尚在国外求学的薄瓜瓜究竟有什么要紧事要找王立军这位堂堂直辖市的公安局长呢?而且还着急到要连夜解决?在他眼里,王立军这个公安局长又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他父亲的同事,还是跟爸妈薄熙来、谷开来一样,认为王立军就是自己家的“家臣”呢?

 

来源:紫韵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