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怎樣積極面向人生(圖)

發表:2012-09-2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有積極、樂觀、向上的一面,也有消極、悲觀、向下的一面。面對困境,我們是用積極或消極的一面處理事情?最後結果也有別,但肯定的是,以積極面向人生路,才能讓自己更好,甚至超越瓶頸。

紐約是一個繁華的都市,但在這個都市裡,也有很多困頓的地方,就像生活在布魯克林貧民區的黑人,不容易看到前景與希望。但事情也沒有絕對,不同的緣、不同的思維與突破,仍可創造不同的人生。

一樣生活在紐約布魯克林貧民區,一樣是黑人,1963年卻出生了一位不同凡響的人。13歲那年,他的父親給了他一件舊衣服,問他可以賣出多少錢?他看了看回答說一美元,於是父親以試探的方式問他可以賣到兩美元嗎?他想都沒想的回答說傻瓜才會買。為了鼓勵他,父親跟他說:「如果你能賣出兩美元,也算是幫我及媽媽吧!」

聽到這裡,他勉為其難的接了這個工作,至於如何賣出得想點辦法,於是他洗淨了衣服,並將衣服用刷子刷平,並放在平板陰乾,第二天來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賣衣,經過了六個小時,終於賣出了衣服。他高興地回家,也覺得自己找到了幫補家庭的方法,自此每天到垃圾堆找舊衣服賣錢。

十幾天後,父親突然又給了他一件舊衣服,並問他如何才能將這件衣服賣到二十美元?他直覺這件衣服最多隻值兩美元,但父親鼓勵他:「辦法總是有的,你為什麽不試一試?」於是,他接下了父親手上的衣服,終於想起了學畫的表哥,他請他在衣服上畫了一只可愛的唐老鴨與米老鼠,並選擇在貴族學校外叫賣。果然來了一位管家為他的少爺買下這衣服,這個小少爺十分喜歡這圖案,所以又給了小男孩五美元的小費,二十五美元,是他有生以來收過最多的錢。

過了一陣子,父親又拿出了一件舊衣,問他可以賣到兩百美元嗎?這次他沒猶豫,並思索如何辦到?兩個月後機會來了,紅於一時的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演拉佛西來到了紐約宣傳。當記者會結束時,他推開了身邊的保安,扑到了拉佛西前,請他在這件衣服上簽名,拉佛西見到這個可愛的孩子,馬上在衣服上簽了名。他當場詢問了拉佛西可以賣掉這衣服嗎?「當然,這是你的,當然可以任意處理。」他歡呼起來,結果經過競標,最後以一千兩百美元賣出。那個晚上,他與父親討論這事,覺得凡事只要動動腦筋,辦法總是有的,不過父親告訴他:「我只是希望你瞭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起來,我們是活生生的人,只不過皮膚黑一點、生活窮一點,這有什麽關係?」他聽了父親的話,心中突然生起了燦爛的太陽!是啊!我有什麽理由妄自菲薄?

從此他努力再努力,更對未來充滿希望,二十年後他的名字傳遍了世界,他就是籃球運動員──邁克爾喬丹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