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怎样积极面向人生(图)

发表:2012-09-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积极、乐观、向上的一面,也有消极、悲观、向下的一面。面对困境,我们是用积极或消极的一面处理事情?最后结果也有别,但肯定的是,以积极面向人生路,才能让自己更好,甚至超越瓶颈。

纽约是一个繁华的都市,但在这个都市里,也有很多困顿的地方,就像生活在布鲁克林贫民区的黑人,不容易看到前景与希望。但事情也没有绝对,不同的缘、不同的思维与突破,仍可创造不同的人生。

一样生活在纽约布鲁克林贫民区,一样是黑人,1963年却出生了一位不同凡响的人。13岁那年,他的父亲给了他一件旧衣服,问他可以卖出多少钱?他看了看回答说一美元,于是父亲以试探的方式问他可以卖到两美元吗?他想都没想的回答说傻瓜才会买。为了鼓励他,父亲跟他说:“如果你能卖出两美元,也算是帮我及妈妈吧!”

听到这里,他勉为其难的接了这个工作,至于如何卖出得想点办法,于是他洗净了衣服,并将衣服用刷子刷平,并放在平板阴乾,第二天来到人流密集的地铁站卖衣,经过了六个小时,终于卖出了衣服。他高兴地回家,也觉得自己找到了帮补家庭的方法,自此每天到垃圾堆找旧衣服卖钱。

十几天后,父亲突然又给了他一件旧衣服,并问他如何才能将这件衣服卖到二十美元?他直觉这件衣服最多只值两美元,但父亲鼓励他:“办法总是有的,你为什麽不试一试?”于是,他接下了父亲手上的衣服,终于想起了学画的表哥,他请他在衣服上画了一只可爱的唐老鸭与米老鼠,并选择在贵族学校外叫卖。果然来了一位管家为他的少爷买下这衣服,这个小少爷十分喜欢这图案,所以又给了小男孩五美元的小费,二十五美元,是他有生以来收过最多的钱。

过了一阵子,父亲又拿出了一件旧衣,问他可以卖到两百美元吗?这次他没犹豫,并思索如何办到?两个月后机会来了,红于一时的电影《霹雳娇娃》的女主演拉佛西来到了纽约宣传。当记者会结束时,他推开了身边的保安,扑到了拉佛西前,请他在这件衣服上签名,拉佛西见到这个可爱的孩子,马上在衣服上签了名。他当场询问了拉佛西可以卖掉这衣服吗?“当然,这是你的,当然可以任意处理。”他欢呼起来,结果经过竞标,最后以一千两百美元卖出。那个晚上,他与父亲讨论这事,觉得凡事只要动动脑筋,办法总是有的,不过父亲告诉他:“我只是希望你了解,一件旧衣服都有办法高贵起来,我们是活生生的人,只不过皮肤黑一点、生活穷一点,这有什麽关系?”他听了父亲的话,心中突然生起了灿烂的太阳!是啊!我有什麽理由妄自菲薄?

从此他努力再努力,更对未来充满希望,二十年后他的名字传遍了世界,他就是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