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兮兮與神經兮兮的十八大

作者:談仁 發表:2012-09-2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史上的任何一次重大會議,都是在還沒有隆重開幕,就已經勝利結束了,十八大也不例外。

海外禁言博客第361期的文章提到﹕此前神秘兮兮的北戴河會議,早已經在小圈子範圍內,搞定了所有重大事項。可對大多數的民眾來說,連今後是九個「總統」,還是七個「總統」統治他們,都一無所知。更不會知道,這次會議帶來的到底是幸福還是災難。可是,對這麼一個大會,蒙在鼓裡的民眾,還得搞什麼喜迎啊、獻禮啊。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王元祥的文章評論說:自從宣布將要召開「十八大」以來,全國上下,似乎都是為了向「十八大」獻禮而奮鬥。

看看這些口號,「以工業經濟新成就,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重點打造一批文藝精品,向黨的十八大獻禮」,「奧運實現成績與精神雙豐收,向十八大獻禮」,「社區居民繡黨旗,獻禮十八大」,就連造成大批居民傷亡的,北京暴雨的搶險救災,也要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

文章說,一個政黨,每召開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就要動員全國各行各業、上上下下努力工作,做出成績來為它獻禮,憑什麼?既然十八大是一件值得「喜迎」的大好事,那麼在「和諧盛世」的當今,為什麼又搞出些個神經兮兮、如臨大敵的事兒。

自今年6月,公安部召開「十八大安全保衛」會議以來。「保衛十八大」的各種標語,就掛在了全國各級公安局、派出所裡邊兒。什麼「舉全警之力,確保十八大安保萬無一失 」,「嚴密治安管控,為十八大創造安全穩定環境」,「武警、巡警、特警、交警、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聯動,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聯勤聯動、巡邏防控、設卡盤查,保衛十八大」,「啟動進京檢查站,做好‘護城河’,保障十八大」等等、等等。

真是煞有介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就好像真有無數強大的敵對勢力似的。

一個擁有百萬軍警武裝的執政黨,怎麼這麼沒底氣?文章最後說,即便是執政黨,憑什麼要動用全部國家機器,動用全體軍警憲特,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地來保衛一個代表大會?這不是黨凌駕於國家之上,又是什麼?

愚弄中國人民幾十年的荒唐邏輯

「新浪博客」有篇署名張澤佳的文章,列舉了一些,中共幾十年來愚弄中國人民的荒唐邏輯:

一、把恢復別人無端被剝奪的尊嚴和自由,叫做平反, 似乎剝奪是理所當然,而恢復是對你格外的恩賜;

二、 把不堪折磨, 不得不以死亡來保住做人最後尊嚴的人,叫做自絕於人民;

三、 把不經正常法律程序,公安機關隨意剝奪公民自由、尊嚴的做法,叫做勞動教養;

四、 把知識青年被趕下鄉,從事艱苦勞動,以及為了回城被迫出賣自己的身體的痛苦經歷,篡改成:無悔的青春。

五、 把造成無數中國人的苦難, 使整個國家生靈塗炭,至今仍被供奉在天安門廣場的獨裁者,稱為人民的大救星。

六、 把用公款出國遊山玩水, 買奢侈品的旅行,稱為出國考察。

七、歪曲歷史、歌頌專制,給自己塗脂抹粉的洗腦,稱為國情教育。

八、把獨裁者當朋友而給予支持,阻礙專制國家民主化進程的行為,稱為秉持公正,維護正義。

九、 把權貴集團的崛起,叫做中華民族的復興。

十、把國家的災難、國民的喪事,當成自己作秀和慶功的大好時機。

官員不為人民服務的真相

有網友發帖,說出中共官員不為人們服務的原因:

按理說,官員的權力是人民給的,應該為人民服務。但問題是,中共官員的權力,不是人民給的,官員的升遷,是由上級官員說了算,他們不得不為領導服務。

得罪了老百姓,頂多挨幾句罵,得罪了上級領導,他們的前程就沒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