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美國哪所名校哪門專業畢業薪資最高(圖)

發表:2012-09-2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學位的畢業生薪資今年再次蟬聯畢業生收入最高冠軍。圖為普林斯頓大學的標誌性建築之一的布萊爾拱門(「Blair Arch」)。(維基百科)

雖然薪酬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專業領域,但是美國公司大都願意支付高薪給頂尖大學畢業生。日前,薪酬信息網站Payscale.com公布了一份關於全美1,058家院校中畢業生薪資排行報告。以畢業生職業生涯中期中位薪酬(mid-career median salary)來對各院校進行排名。另外,同等職業生涯中期中位薪酬的學校,其相對排名則以起薪中位數(starting median salary)而決定。該排名只包括本科學位薪酬,從而排除了研究生學位持有人的薪資,例如律師、醫療及製藥專業人士等。

哪一些院校的畢業生收入最高?繼去年被評為最高薪後,擁有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學位的畢業生薪資今年再次蟬聯冠軍。至少擁有10年工作經驗的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生,今年平均工資為13.7萬美元。

其它名列前10位的學院依次為哈維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安納波利斯的美國海軍學院(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at Annapolis)、美國西點軍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麻省理工學院(th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國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紐約大學理工學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和斯坦福大學(Stanford College)。這些大學畢業生今年職業生涯中期平均收入為122,5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5%。

擁有收入最高畢業生的院校通常分為兩類:工程學校(因為工程學為收入最高的專業)和名校。PayScale的首席經濟學家巴達洛(Katie Bardaro)表示:「(類似斯坦福大學的名校)不僅提供高薪的專業,還可以讓其畢業生更容易換工作和獲得高薪工作。另外它們還有強大的校友網來幫助畢業生找工作。」

西點軍校畢業生起薪最高。擁有五年以下工作經驗的校友平均年薪為76,000美元。海軍學院和麻省理工學院則分別以72,200美元和68,400美元的平均起薪緊隨其後。

畢業生收入最低的10所院校校友職業生涯中期平均工資今年保持穩定於44,490美元左右。畢業生收入最低的5所院校為匹茲堡藝術學院網路授課部(The Art Institute of Pittsburgh)、南卡羅來納州的班尼迪克學院(Benedict College)、密西西比河谷州立大學(Mississippi Valley State University)、肯塔基州的坎伯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Cumberlands)和田納西州的貝賽爾大學(Bethel University)。

巴達洛解釋說,較低薪資潛力在提供低工資專業(例如藝術等)的學校中很常見。這些學校通常位於生活水平較低的地區,而且非名校。

今年薪資最高的專業為石油工程。其職業生涯中期平均年薪為163,000美元。排名第二的是航空工程專業,職業生涯中期平均年薪為118,000美元。與此同時,兒童和家庭研究專業畢業生在工作10年後平均工資僅為37,700美元。社會工作則為報酬倒數第二的專業。其職業生涯中期平均薪酬為45,300美元。

巴達洛建議學生們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不要去投資回報率較低的學校就讀。不過,她也表示,薪酬不是學生們擇校時唯一考慮的因素。許多人樂於從事薪水微薄的職業,雖然得犧牲光鮮的生活,但學生們認為這些工作能對世界產生積極的影響,如護理、特殊教育和醫療技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