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雙開司法查辦 黑打領袖終玩完(圖)

發表:2012-09-28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檔案照

9月28日傍晚,中共新華社發布了中央政治局會議的決議,開除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中共中央還宣布,將在11月8日舉行第十八屆代表大會。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的最後一次全體會議——「七中全會」,將在11月1日在北京召開,將基本敲定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名單,並在十八大上確認公布,完成權力交接。

對薄熙來案件的定性,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公報稱,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紀;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

新華社稱,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薄熙來的行為造成了嚴重後果,極大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給「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

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對薄熙來處以雙開,開除黨籍,十七屆七中全會予以追認,根據《公務員法》的有關規定,給予薄熙來開除公職處分,並將薄熙來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北京律師劉曉原則質疑,「為何他的官會越做越大?如果王立軍不出逃,這些腐敗問題會被發現嗎?」

此前有傳言稱呼,9月23日,薄熙來案件專案組完成了薄熙來在大連和遼寧省任職期間嚴重違紀的調查報告,貪腐數額高達一個億,其中徐明提供的資金佔三分之一。

這一數字已經遠遠小於之前中共在高級幹部內部傳達的薄熙來案初步調查結論,也遠小於日本和歐美媒體報導的薄家轉移資產和涉嫌貪腐的驚人數字。

今天的消息則說,官方目前正式認定的薄熙來貪腐金額僅有2000多萬,有消息是「薄直接收受賄賂500萬,為家人(谷開來)牟利利益2200萬。」

對薄熙來可能的起訴和判決,媒體人石扉客分析說:「仔細看通稿,可知目前薄書記的問題分兩大類,一類是涉嫌的犯罪(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受賄),一類是涉嫌的犯罪線索。我關心的是後者,這是個極富戲劇性的謎底。」

與此前的上海社保案陳良宇獲刑18年相比,石扉客認為,如果官方按此起訴,薄的刑期可能在20年甚至更高。

媒體人童大煥認為:「薄、王在唱紅打黑四年裡,對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踐踏、對法律和經濟秩序、對人心的破壞,遠甚於其個人的貪腐,但是在現有政治和法律制度下,前者很難得到清算。這正是時代悲哀之處。」

網友施威博士:終於劃上句號,一代梟雄就此退出歷史舞臺。

神經激活:薄熙來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黑打領袖終於玩慘了,差點再次把中華推向文革等待他的會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法廣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