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民眾網路號召市民散步反腐

發表:2012-09-2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太原市在近期「富士康」工廠群體事件後,週四晚又傳出民眾號召週五集體散步到省政府,抗議市委書記貪污及瀆職。當地民主人士表示,消息提前外傳後,可能引起當局關注,不太可能有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據海外《參與網》週四發出網民爆料稱,週五(9月28日)中午,太原兩千市民將進行散步,從中午12點開始,三五成群,由五一廣場逐漸向府西街的省政府移動,最後在省政府門前打出橫幅。預計屆時參與人數可達到一千至兩千人。

同時又稱,「此次散步事件,經過多種方式串聯,條件成熟,請記者朋友們關注。散步是以反抗以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為首的市委市政府貪污瀆職犯罪集團為目的。」

網民稱,太原市最繁華的商業中心柳巷,兩年前就被市政府強令要求統一門面招牌,市政府藉此斂財賺取暴利。因為被央視焦點訪談曝光,當時不得不中止。但如今陳川平強制推行,據說,下週一之前,柳巷所有商鋪必須自行拆除門面招牌,而太原市已經密令山西武警總隊,從週五起穿便衣埋伏在柳巷協助強拆。

當地商戶獲悉改牌匾

太原民主人士鄧太清對此表示,當地商戶消息靈通。

「估計可能有人打聽到這個消息,網上說是改牌匾,是陳川平的關係要承攬這個工程,估計他們商戶們(先知道)。因為商戶們在太原市屬有產階級,也算是有錢人,他們的消息靈通,因為是涉及商戶利益。」

本臺致電柳巷一位經營飲食業的東主瞭解此事。提起市委書記,市民不願多說。

記者:今天商戶要去省政府散步,有沒有這件事?

回答:沒有。

記者:網上有消息說,預計有一兩千人參加,從五一廣場到省政府?

回答:我這邊沒有得到消息。

記者:你們的招牌是不是都統一了?

回答:對,一直是統一的。

記者:好像市民對市委書記陳川平很不滿意?

回答:政治上的事情,我們很少關心。

記者:他們的政策跟你們民生有關啊。

回答:現在應該還好好吧。現在感覺不到。

另一位火鍋店負責人對記者問及市委書記,回應「不知道」

記者:市委書記上任以來,對他的施政滿不滿意?

回答:我不知道,我沒感覺。

針對書記散步公安必防

陳川平2010年出任中共太原市委書記。之前是山西副省長。

鄧太清表示,這次民眾直接將矛頭對準陳川平,警方不會袖手不管。

「直接把陳川平的名字點出來,而且點了陳川平的不少事,所以這首先會引起公安局有所戒備,今天上不上街,我也不清楚,另外,絕大多數商戶都有意見,所以他們相互商量以後,統一委託一個代表發這篇文章。」

據報,柳巷周邊有近兩萬商戶,從業者有幾十萬人,如果按每家一個招牌計算,有幾億元收入。鄧太清介紹,該地塊是是全市最繁華地帶。

「相當於北京的王府井大街丶上海南京路,他們兩年前就改過一次牌匾,不僅是他那裡,全太原都改過一次。」

記者:說是有人認為市政府藉機斂財丶謀取暴利?

回答:這肯定是有些人跟做牌匾的勾結起來,要求商戶統一改,那麼做牌匾的就賺錢啦。

據《大紀元》週四引述太原市原鐵路職工李先生說,他週五也準備參加散步遊行。

他還說,政府統一採購的價格要遠遠高出市場價。

「市場價只有兩千元左右的招牌,政府要商戶出三千元。」後來因為被媒體曝光,曾一度中止。」

這次消息提前曝光,政府是否會改變既定計畫,各方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