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民众网络号召市民散步反腐

发表:2012-09-28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太原市在近期“富士康”工厂群体事件后,周四晚又传出民众号召周五集体散步到省政府,抗议市委书记贪污及渎职。当地民主人士表示,消息提前外传后,可能引起当局关注,不太可能有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据海外《参与网》周四发出网民爆料称,周五(9月28日)中午,太原两千市民将进行散步,从中午12点开始,三五成群,由五一广场逐渐向府西街的省政府移动,最后在省政府门前打出横幅。预计届时参与人数可达到一千至两千人。

同时又称,“此次散步事件,经过多种方式串联,条件成熟,请记者朋友们关注。散步是以反抗以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为首的市委市政府贪污渎职犯罪集团为目的。”

网民称,太原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柳巷,两年前就被市政府强令要求统一门面招牌,市政府借此敛财赚取暴利。因为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当时不得不中止。但如今陈川平强制推行,据说,下周一之前,柳巷所有商铺必须自行拆除门面招牌,而太原市已经密令山西武警总队,从周五起穿便衣埋伏在柳巷协助强拆。

当地商户获悉改牌匾

太原民主人士邓太清对此表示,当地商户消息灵通。

“估计可能有人打听到这个消息,网上说是改牌匾,是陈川平的关系要承揽这个工程,估计他们商户们(先知道)。因为商户们在太原市属有产阶级,也算是有钱人,他们的消息灵通,因为是涉及商户利益。”

本台致电柳巷一位经营饮食业的东主了解此事。提起市委书记,市民不愿多说。

记者:今天商户要去省政府散步,有没有这件事?

回答:没有。

记者:网上有消息说,预计有一两千人参加,从五一广场到省政府?

回答:我这边没有得到消息。

记者:你们的招牌是不是都统一了?

回答:对,一直是统一的。

记者:好像市民对市委书记陈川平很不满意?

回答:政治上的事情,我们很少关心。

记者:他们的政策跟你们民生有关啊。

回答:现在应该还好好吧。现在感觉不到。

另一位火锅店负责人对记者问及市委书记,回应“不知道”

记者:市委书记上任以来,对他的施政满不满意?

回答:我不知道,我没感觉。

针对书记散步公安必防

陈川平2010年出任中共太原市委书记。之前是山西副省长。

邓太清表示,这次民众直接将矛头对准陈川平,警方不会袖手不管。

“直接把陈川平的名字点出来,而且点了陈川平的不少事,所以这首先会引起公安局有所戒备,今天上不上街,我也不清楚,另外,绝大多数商户都有意见,所以他们相互商量以后,统一委托一个代表发这篇文章。”

据报,柳巷周边有近两万商户,从业者有几十万人,如果按每家一个招牌计算,有几亿元收入。邓太清介绍,该地块是是全市最繁华地带。

“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丶上海南京路,他们两年前就改过一次牌匾,不仅是他那里,全太原都改过一次。”

记者:说是有人认为市政府借机敛财丶谋取暴利?

回答:这肯定是有些人跟做牌匾的勾结起来,要求商户统一改,那么做牌匾的就赚钱啦。

据《大纪元》周四引述太原市原铁路职工李先生说,他周五也准备参加散步游行。

他还说,政府统一采购的价格要远远高出市场价。

“市场价只有两千元左右的招牌,政府要商户出三千元。”后来因为被媒体曝光,曾一度中止。”

这次消息提前曝光,政府是否会改变既定计划,各方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