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庫存逆增22% 房企仍需「以價換量」

作者:楊秋波 發表:2012-09-30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9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監測的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8373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2%,環比增長5%。

根據易居研究院9月28日的研究報告顯示,9月庫存量仍處在一個高位水平,且本月庫存走勢出現了逆增現象。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指出,本期庫存量變化出現了逆增的趨勢,主要由於部分房企受困於趨緊的資金面,在「金九銀十」階段加大了推盤力度;同時受國家樓市持續調控的影響,很多購房者在9月份的購房行為顯得更謹慎與理性。

嚴躍進表示,住宅新增供應量與銷售量出現了一個「剪刀差」。而這個「剪刀差」的擴大,導致了9月末各大房企庫存量的逆增。庫存逆增信號的釋放,決定了10月份各大房企的策略仍應是「以價換量」。只有通過降價促銷,引導購房者積極入市,才能加大庫存去化力度,商品住宅市場的庫存水平才會朝一個更合理的區間演進。

在20大典型城市中,有14個城市庫存量出現環比增長,其中丹東的庫存環比增長最快,為15.30%。剩下6個城市庫存量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南昌的庫存環比下降最快,為8.55%。總體來看,本月庫存量增長力量大於下降力量,這也造成了20個城市總體庫存量出現高攀的趨勢。

報告所列的20大典型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為一線城市;青島、南京、杭州、南昌、福州、廈門等二線城市;丹東、唐山、濟寧、蚌埠、溫州、九江、莆田、荊門、茂名、北海為三線城市。

城市分類中,三線城市庫存量漲幅趨勢尤為明顯。報告顯示,截至9月28日,一、二、三線2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分別為3031、2850、2493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7%、18%、54%,與上月相比分別增長5%、6%、4%。

嚴躍進分析稱,從總體趨勢來看,三類城市在本輪庫存週期中,均居於一個庫存高位的狀態。相比一二線城市,三線城市的庫存量一直保持著明顯的上漲趨勢,這對未來房價會產生一個顯著的影響。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