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库存逆增22% 房企仍需“以价换量”

作者:杨秋波 发表:2012-09-3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9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37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环比增长5%。

根据易居研究院9月28日的研究报告显示,9月库存量仍处在一个高位水平,且本月库存走势出现了逆增现象。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指出,本期库存量变化出现了逆增的趋势,主要由于部分房企受困于趋紧的资金面,在“金九银十”阶段加大了推盘力度;同时受国家楼市持续调控的影响,很多购房者在9月份的购房行为显得更谨慎与理性。

严跃进表示,住宅新增供应量与销售量出现了一个“剪刀差”。而这个“剪刀差”的扩大,导致了9月末各大房企库存量的逆增。库存逆增信号的释放,决定了10月份各大房企的策略仍应是“以价换量”。只有通过降价促销,引导购房者积极入市,才能加大库存去化力度,商品住宅市场的库存水平才会朝一个更合理的区间演进。

在20大典型城市中,有14个城市库存量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丹东的库存环比增长最快,为15.30%。剩下6个城市库存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南昌的库存环比下降最快,为8.55%。总体来看,本月库存量增长力量大于下降力量,这也造成了20个城市总体库存量出现高攀的趋势。

报告所列的20大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一线城市;青岛、南京、杭州、南昌、福州、厦门等二线城市;丹东、唐山、济宁、蚌埠、温州、九江、莆田、荆门、茂名、北海为三线城市。

城市分类中,三线城市库存量涨幅趋势尤为明显。报告显示,截至9月28日,一、二、三线2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031、2850、249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18%、54%,与上月相比分别增长5%、6%、4%。

严跃进分析称,从总体趋势来看,三类城市在本轮库存周期中,均居于一个库存高位的状态。相比一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库存量一直保持着明显的上涨趋势,这对未来房价会产生一个显著的影响。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