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裝修工人徒手接住八旬墜樓老太(圖)

發表:2012-10-01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墜樓窗口已裝了護欄

85歲老人獨自在家,突然犯了糊塗,徒手爬上了3樓的廚房窗臺,把身體懸在了外面。樓下的人看到後,焦急萬分,一起大喊讓老人回去。可是老人抓著窗框的手開始鬆動,終於體力不支墜了下來。千鈞一髮之際,兩雙手同時伸出,其中的一雙手穩穩接住了老太!

目擊者於廣傳:

兩個身影搶在我前面

「現在回想起來,心還怦怦跳。」55歲的蛟河市黃松甸鎮居民於廣傳昨日說,9月27日15時許,他正在白石山林業局家屬小區和幾個朋友聊天,突然聽到一陣呼喊聲,「老太太快回去,千萬別掉下來啊!」他順著聲音看過去,見一老人坐在4號樓1單元3樓的窗台上,雙手握著窗框,身體大部分已探出窗外。

「老太太,快回去!」於廣傳也跟著樓下的10多人一起喊著,但老人已經體力不支,雙手鬆開了窗框。

「太讓人揪心了,老人要是摔下來,肯定沒命了!」於廣傳說,他快步向老人墜落的地方跑過去,但兩個身影已經搶在了他的前面,其中一人伸出雙手接住了老人!

救人者姜洪波:

一個箭步跑到可能掉下的地方

接住墜樓老太的人是43歲的姜洪波,在蛟河市做地板生意。身材健壯的他,昨日的臉上還留有救人時的傷痕。

姜洪波說,當時,他正給白石山林業局家屬小區4號樓二單元4樓一戶居民家送地板,剛爬到3樓,便聽到北側對面樓有人大聲喊「3樓的老太太快要從窗戶上掉下來了!」同時,樓下也有很多人在喊著:「老太太快爬回去」。他不知道樓下發生了什麼事,但聽到大家焦急的喊聲,感覺肯定發生了急迫的事情,便轉身跑下了樓。

「我跑下樓看到,老太太臉對著外面,坐在窗台上,雙腿來回擺動著,左手扶著窗框,右手對著我揮動。我急得也對她喊了起來:「快爬回去,太危險了。」我這麼一喊,老太太好像有些害怕了,準備往回爬。可由於窗口太小,她的身體轉不回去了,身體向外傾斜出來,扶著窗框的手也慢慢向下滑,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姜洪波說。

「當時也不容得我多想,先一個箭步跑到老太太可能掉下來的落點處,把停在那裡的一輛自行車扔到了一邊,準備隨時去用雙手接老太太。」姜洪波說,當時也有一名鄰居想過來救人,但可能因為緊張和害怕沒有過來,「我就對他喊,你快過來,和我一起接。就在這個時候,老太太突然手一鬆掉了下來,我立即伸出雙臂,老太太正好被我接住。」

救人者周喜柱:

在姜洪波的鼓勵下伸出手臂

42歲的周喜柱是養路工人,住在該小區4號樓2單元5樓。當時,他剛走出樓道,看到老人懸在3樓窗臺,趕緊跑上樓,想進到老人的家裡救她。「我用力拉老人的家門,但打不開,我想敲門,可轉念一想,要是老人受驚嚇掉下去該怎麼辦?」周喜柱說,他趕緊轉身下樓,想找個墊子,可一時沒找到,便返回樓下,站在姜洪波身邊。「非常佩服姜洪波,他給了我很大鼓勵,才敢一同伸出手臂。」周喜柱說,救人時,他用手抓住了老人的腰部,左手拇指挫傷了。

於廣傳說,這一剎那,抱著老人的姜洪波仰面摔在了地上。因老人在姜洪波身體上面,沒有受到一點傷害,但姜洪波卻倒在地上,半天沒有起來。

在大夥的幫助下,老人被扶起來坐在了一邊,大家扶起姜洪波時發現,他的臉部已被劃傷,腫了起來,嘴裡都是血,他輕輕一動左肩膀,疼得喊了一聲,應該是扭傷了。

救人者母親:

有個英雄兒子

「以前,我在電視新聞裡看過有人徒手接住墜樓者,但都不同程度受傷了。在接住老太太之前,已有了接住她會受傷的心理準備。」姜洪波說,「我自己也有父母,看到老太太要掉下來,我必須出手去救,換成別人也一樣會出手。」

「父親回到店裡,我發現他受傷了,才知道他剛才救人了。我讓他上醫院看看,可他說沒事,不用去。」姜洪波兒子薑勇說,父親平時就願意幫助別人,誰家有個大事小情他都去,「從小也教育我,做人要有熱心腸。隨後,我把父親救人的事告訴了媽媽和奶奶,奶奶很高興,說‘我有個救人的英雄兒子!’」

老人家人:事後安裝了防護欄

「沒有姜老闆出手相救,恐怕我就見不到娘了。」53歲的孫先傑是被救老太的兒子,他說,一家人在此居住1年多了,85歲的母親經常犯糊塗,事發前一週,就爬到廚房的窗台上,幸虧他正好在家,一把就把母親抱了下來。因為這事,警察還來過他家,讓他好好照顧老人,不要發生意外。為了母親的安全,他特意在老人房間窗戶上安裝了防護欄,並讓妻子常年在家照顧。

「事發時,我下樓辦事,前後還不到20分鐘,不想婆婆就從樓上掉下來了。」孫先傑的妻子鐘玉霞說,廚房窗戶下有個1米多高的操作臺,婆婆應該是從這裡上的窗臺。平日她出門時,都會把自己房間門和廚房門關上,就是怕婆婆爬窗臺發生危險,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為了不讓母親再發生危險,事發後,孫先傑把廚房的窗戶也安裝了防護欄。

「為了感謝姜老闆的救命之恩,丈夫讓我買了一些水果和魚送他家去表示感謝,可他說什麼也不要,我是硬放下才走的。」鐘玉霞說,他們發自內心地感謝姜洪波和其他好心人,如果沒有他們,婆婆就不一定咋樣了。

物理老師:救人者方法得當

「老人能夠安然無恙,全靠救人者反應迅速,方法得當。」省實驗中學物理老師陳老師說,老人下落與救人者接觸過程中,相互作用的時間越短,衝擊力越大,時間越長,衝擊力越小。如果設定老人體重為70斤,落地高度約為7米,落地速度為12米/秒。初步估算,如果相互作用的時間為1秒,那麼姜海波的手臂相當於承擔2.2個老人的重量,如果作用時間為0.5秒,相當於承擔3.4個老人,如果作用時間為0.1秒,相當於承擔13個老太太的重量。

「救人者在接住老人的一剎那摔倒,延長了相互作用的時間,這是救人者反應迅速、方法得當,才保證了老人安然無恙,也減輕了對自己的傷害。」陳老師說。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