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装修工人徒手接住八旬坠楼老太(图)

发表:2012-10-01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坠楼窗口已装了护栏

85岁老人独自在家,突然犯了糊涂,徒手爬上了3楼的厨房窗台,把身体悬在了外面。楼下的人看到后,焦急万分,一起大喊让老人回去。可是老人抓着窗框的手开始松动,终于体力不支坠了下来。千钧一发之际,两双手同时伸出,其中的一双手稳稳接住了老太!

目击者于广传:

两个身影抢在我前面

“现在回想起来,心还怦怦跳。”55岁的蛟河市黄松甸镇居民于广传昨日说,9月27日15时许,他正在白石山林业局家属小区和几个朋友聊天,突然听到一阵呼喊声,“老太太快回去,千万别掉下来啊!”他顺着声音看过去,见一老人坐在4号楼1单元3楼的窗台上,双手握着窗框,身体大部分已探出窗外。

“老太太,快回去!”于广传也跟着楼下的10多人一起喊着,但老人已经体力不支,双手松开了窗框。

“太让人揪心了,老人要是摔下来,肯定没命了!”于广传说,他快步向老人坠落的地方跑过去,但两个身影已经抢在了他的前面,其中一人伸出双手接住了老人!

救人者姜洪波:

一个箭步跑到可能掉下的地方

接住坠楼老太的人是43岁的姜洪波,在蛟河市做地板生意。身材健壮的他,昨日的脸上还留有救人时的伤痕。

姜洪波说,当时,他正给白石山林业局家属小区4号楼二单元4楼一户居民家送地板,刚爬到3楼,便听到北侧对面楼有人大声喊“3楼的老太太快要从窗户上掉下来了!”同时,楼下也有很多人在喊着:“老太太快爬回去”。他不知道楼下发生了什么事,但听到大家焦急的喊声,感觉肯定发生了急迫的事情,便转身跑下了楼。

“我跑下楼看到,老太太脸对着外面,坐在窗台上,双腿来回摆动着,左手扶着窗框,右手对着我挥动。我急得也对她喊了起来:“快爬回去,太危险了。”我这么一喊,老太太好像有些害怕了,准备往回爬。可由于窗口太小,她的身体转不回去了,身体向外倾斜出来,扶着窗框的手也慢慢向下滑,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姜洪波说。

“当时也不容得我多想,先一个箭步跑到老太太可能掉下来的落点处,把停在那里的一辆自行车扔到了一边,准备随时去用双手接老太太。”姜洪波说,当时也有一名邻居想过来救人,但可能因为紧张和害怕没有过来,“我就对他喊,你快过来,和我一起接。就在这个时候,老太太突然手一松掉了下来,我立即伸出双臂,老太太正好被我接住。”

救人者周喜柱:

在姜洪波的鼓励下伸出手臂

42岁的周喜柱是养路工人,住在该小区4号楼2单元5楼。当时,他刚走出楼道,看到老人悬在3楼窗台,赶紧跑上楼,想进到老人的家里救她。“我用力拉老人的家门,但打不开,我想敲门,可转念一想,要是老人受惊吓掉下去该怎么办?”周喜柱说,他赶紧转身下楼,想找个垫子,可一时没找到,便返回楼下,站在姜洪波身边。“非常佩服姜洪波,他给了我很大鼓励,才敢一同伸出手臂。”周喜柱说,救人时,他用手抓住了老人的腰部,左手拇指挫伤了。

于广传说,这一刹那,抱着老人的姜洪波仰面摔在了地上。因老人在姜洪波身体上面,没有受到一点伤害,但姜洪波却倒在地上,半天没有起来。

在大伙的帮助下,老人被扶起来坐在了一边,大家扶起姜洪波时发现,他的脸部已被划伤,肿了起来,嘴里都是血,他轻轻一动左肩膀,疼得喊了一声,应该是扭伤了。

救人者母亲:

有个英雄儿子

“以前,我在电视新闻里看过有人徒手接住坠楼者,但都不同程度受伤了。在接住老太太之前,已有了接住她会受伤的心理准备。”姜洪波说,“我自己也有父母,看到老太太要掉下来,我必须出手去救,换成别人也一样会出手。”

“父亲回到店里,我发现他受伤了,才知道他刚才救人了。我让他上医院看看,可他说没事,不用去。”姜洪波儿子姜勇说,父亲平时就愿意帮助别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去,“从小也教育我,做人要有热心肠。随后,我把父亲救人的事告诉了妈妈和奶奶,奶奶很高兴,说‘我有个救人的英雄儿子!’”

老人家人:事后安装了防护栏

“没有姜老板出手相救,恐怕我就见不到娘了。”53岁的孙先杰是被救老太的儿子,他说,一家人在此居住1年多了,85岁的母亲经常犯糊涂,事发前一周,就爬到厨房的窗台上,幸亏他正好在家,一把就把母亲抱了下来。因为这事,警察还来过他家,让他好好照顾老人,不要发生意外。为了母亲的安全,他特意在老人房间窗户上安装了防护栏,并让妻子常年在家照顾。

“事发时,我下楼办事,前后还不到20分钟,不想婆婆就从楼上掉下来了。”孙先杰的妻子钟玉霞说,厨房窗户下有个1米多高的操作台,婆婆应该是从这里上的窗台。平日她出门时,都会把自己房间门和厨房门关上,就是怕婆婆爬窗台发生危险,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为了不让母亲再发生危险,事发后,孙先杰把厨房的窗户也安装了防护栏。

“为了感谢姜老板的救命之恩,丈夫让我买了一些水果和鱼送他家去表示感谢,可他说什么也不要,我是硬放下才走的。”钟玉霞说,他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姜洪波和其他好心人,如果没有他们,婆婆就不一定咋样了。

物理老师:救人者方法得当

“老人能够安然无恙,全靠救人者反应迅速,方法得当。”省实验中学物理老师陈老师说,老人下落与救人者接触过程中,相互作用的时间越短,冲击力越大,时间越长,冲击力越小。如果设定老人体重为70斤,落地高度约为7米,落地速度为12米/秒。初步估算,如果相互作用的时间为1秒,那么姜海波的手臂相当于承担2.2个老人的重量,如果作用时间为0.5秒,相当于承担3.4个老人,如果作用时间为0.1秒,相当于承担13个老太太的重量。

“救人者在接住老人的一刹那摔倒,延长了相互作用的时间,这是救人者反应迅速、方法得当,才保证了老人安然无恙,也减轻了对自己的伤害。”陈老师说。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