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垂簾聽政現形 內地傳媒做假通天(圖)

發表:2012-10-0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日壇公園的讀報欄。圖片攝於2012年9月21日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國慶夜香港一起特大災難事故,鬧出多少官場眾生相,更將大陸媒體的假大空作風,活生生的搬到香港人的眼前,讓人大開眼界。

梁振英上臺做香港特首,已有人猜疑,總部位於香港西環的中聯辦,才是真正的治港太上皇。國慶夜「煙花船」被撞沉沒當晚,中聯辦副主任李剛一副君臨天下的表現,恐怕連之前對西環治港一說半信半疑的人,都不能不為之搖頭嗟嘆;而中新社自香港發稿聲稱「中國專業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現場已成功救起95人」,睜眼說謊的駭人程度,更是令人乍舌。

撞船意外當晚,梁振英走訪香港多家醫院,探望傷者和慰問家屬,梁振英步入瑪麗醫院未幾,李剛副主任接踵而至,李剛對在旁的梁振英視若無睹,主動告訴在場記者,中聯辦已經要求廣東省當局派出打撈船到香港協助救援。有香港傳媒指出,當時港府多個部門正全力尋找撞船失蹤者,而非要打撈沉船。此外,又有網民形容當時梁振英乖乖站在一旁,猶如李剛的新聞秘書。

香港過去發生天災疫情,中聯辦基本上都只是從旁協助,就算2003年香港飽受非典疫情肆虐,中聯辦亦未見出面指手畫腳,中央甚至差使國務委員唐家璇帶同大批防疫物資到香港協助抵抗疫情的時候,中聯辦亦只是從旁輔助,像李剛這次仿似太上皇般的發號施令,簡直是從所未見。

在西環治港甚囂塵上之際,李剛毫無顧忌走上舞臺充當主角,不少網民都懷疑他的政治智慧,也有人相信中聯辦治港,已不再是說說而已。

中新社的一篇發自香港的報導,亦使得香港人大開眼界。廣東省當局2日調派4艘救助船於凌晨抵港,在南丫島肇事水域戒備,需要時即加入搜救工作。另方面,南海救助局駐廣州的應急反應救助隊及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亦在當地候命,隨時赴港。但中新社卻報導,大陸派出船隊到香港,是因為香港要求大陸支援,而且在2日下午4時許發出新聞稿,指從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獲悉,「中國專業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現場已成功救起95人,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這篇報導不但瞎說尚未正式行動的中國救助船「成功救起95人」,而且更發出幾張相片,內容是搜救人員拿著望遠鏡在黑夜視察、手持救生衣,營造大陸救援隊伍的英勇氣氛。

中新社發稿半小時後,梁振英在跨部門記者會上「間接踢爆」中新社報導不實,他說:「內地亦有幾艘救援船,在今日凌晨時分到了有關水域待命,隨時準備協助救援工作。由於搜救工作已進入新階段,他們現已離港。」中新社的這則報導約於晚上11時半被刪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