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垂帘听政现形 内地传媒做假通天(图)

发表:2012-10-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日坛公园的读报栏。图片摄于2012年9月21日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国庆夜香港一起特大灾难事故,闹出多少官场众生相,更将大陆媒体的假大空作风,活生生的搬到香港人的眼前,让人大开眼界。

梁振英上台做香港特首,已有人猜疑,总部位于香港西环的中联办,才是真正的治港太上皇。国庆夜“烟花船”被撞沉没当晚,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一副君临天下的表现,恐怕连之前对西环治港一说半信半疑的人,都不能不为之摇头嗟叹;而中新社自香港发稿声称“中国专业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现场已成功救起95人”,睁眼说谎的骇人程度,更是令人乍舌。

撞船意外当晚,梁振英走访香港多家医院,探望伤者和慰问家属,梁振英步入玛丽医院未几,李刚副主任接踵而至,李刚对在旁的梁振英视若无睹,主动告诉在场记者,中联办已经要求广东省当局派出打捞船到香港协助救援。有香港传媒指出,当时港府多个部门正全力寻找撞船失踪者,而非要打捞沉船。此外,又有网民形容当时梁振英乖乖站在一旁,犹如李刚的新闻秘书。

香港过去发生天灾疫情,中联办基本上都只是从旁协助,就算2003年香港饱受非典疫情肆虐,中联办亦未见出面指手画脚,中央甚至差使国务委员唐家璇带同大批防疫物资到香港协助抵抗疫情的时候,中联办亦只是从旁辅助,像李刚这次仿似太上皇般的发号施令,简直是从所未见。

在西环治港甚嚣尘上之际,李刚毫无顾忌走上舞台充当主角,不少网民都怀疑他的政治智慧,也有人相信中联办治港,已不再是说说而已。

中新社的一篇发自香港的报道,亦使得香港人大开眼界。广东省当局2日调派4艘救助船于凌晨抵港,在南丫岛肇事水域戒备,需要时即加入搜救工作。另方面,南海救助局驻广州的应急反应救助队及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亦在当地候命,随时赴港。但中新社却报道,大陆派出船队到香港,是因为香港要求大陆支援,而且在2日下午4时许发出新闻稿,指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中国专业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现场已成功救起95人,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这篇报道不但瞎说尚未正式行动的中国救助船“成功救起95人”,而且更发出几张相片,内容是搜救人员拿着望远镜在黑夜视察、手持救生衣,营造大陆救援队伍的英勇气氛。

中新社发稿半小时后,梁振英在跨部门记者会上“间接踢爆”中新社报道不实,他说:“内地亦有几艘救援船,在今日凌晨时分到了有关水域待命,随时准备协助救援工作。由于搜救工作已进入新阶段,他们现已离港。”中新社的这则报道约于晚上11时半被删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