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臨時政府將解散民兵(組圖)

發表:2012-10-04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反對卡扎菲統治的抗議活動中,利比亞成立了許多民兵組織。現在,利比亞臨時政府決定解散這些武裝團體的其中一部分。

利比亞究竟有多少民兵組織,沒有人能說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異常活躍的民兵有數百人。自從他們推翻了共同敵人卡扎菲之後,便開始相互間的爭鬥。與突尼西亞和埃及的情況所不同的是,在利比亞沒有一個具有行動能力,能夠在2011年2月17日爆發革命之後迅速做出決定的軍事領導層。利比亞軍隊只不過分裂為兩大派,一派支持卡扎菲,另一派投誠反對派。利比亞反對派則成立了眾多的民兵組織,在北約的幫助下推翻了政權。

不同的利益


利比亞民兵

如今,利比亞正在建設一個全新的國家。而那些為推翻卡扎菲政權立下了汗馬功勞的民兵則成為臨時政府面臨的最大挑戰。 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地理學教授君特·邁耶(Günter Meyer)說,「我們必須對付那些追求自己利益的武裝民兵。」他說: 「在這方面,各部族的利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部落之間的競爭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在卡扎菲統治時期,利比亞東部是抵抗獨裁者運動的中心。該地區的蘇菲派居民和伊斯蘭人都受到卡扎菲軍隊的攻擊。兩個派別都對臨時政府持批評態度。經濟地理學教授君特·邁耶說, 「國際情報機構認為,薩拉菲斯特派教徒聚居的利比亞東部「基地」組織的一個重要的招募區」。英國埃克塞特大學中東問題研究所( Middle East Graduate Studies Programme an der Universität Exeter)項目主任阿斯豪爾(Omar Ashour)說,與埃及和突尼西亞的伊斯蘭分子相比,利比亞的伊斯蘭分子缺少政治影響力。

疲軟的軍隊

利比亞東部,西部或者南部的各民兵組織都是全副武裝,難以控制。就連政府成員也稱利比亞目前處於無政府狀態。為了加強穩定,政府掀起了收繳武器的運動並宣布解散民兵。問題是:國家缺少執行這一決定的手段。因為隨著卡扎菲的被推翻,利比亞軍隊也已分崩離析,現在正開始進行重建。

雖然許多武裝分子自願交出了武器,但是在利比亞和周邊國家,還有大量武器掌握在武裝分子手中。並不是所有民兵都希望在一個中央政府的領導下開始一個和平的新開端。君特·邁耶教授說, 「利比亞最大的部落之一,瓦法拉(Warfalla)部落就拒絕承認新選舉的議會和目前的新政府。」


收繳武器

民眾抗議

為了控制民兵,政府決定將部分武裝分子收編到利比亞政府軍 。但是政府採用什麼樣的標準解除民兵武裝以及收編或解散民兵,目前還不清楚。

在最近幾個星期,成千上萬的利比亞人舉行示威,抗議日益強大的民兵。在班加西,示威者甚至衝擊了兩個民兵組織的基地。民兵組織「安薩爾教法」被指責對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和其他3名美國外交官的謀殺案負有責任。他們的總部也受到衝擊,不是被過渡政府,而是被憤怒的利比亞公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