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堵車與廁紙

作者:候鳥.北方 發表:2012-10-0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期間本人由於工作的原因,未能加入十一的出行大軍。據說此次出行人數多達七億人,相當於整個歐洲的人口來了一次大遷徒,其壯觀度不亞於春運給人帶來的震憾,各種糾結抱怨匯成了一道中國特色風景。

每天打開新聞微博全是關於節日的報導,從圖片上看高速公路已然成了最大的露天停車場,汽車一輛接著一輛沒個盡頭,車輛行進如同蝸牛。可以想像在高速公路上堵著滋味肯定不好受,吃喝自不必談,光內急一項只怕就夠愁人了,加之此次多是全家一起出遊,老人和孩子自是更加受罪,如此真不能稱為享受,反而成了一種煎熬。

再看風景區更是不堪重負,據說三亞海灘一天就清理出50噸垃圾,而天安門廣場也清理出了8噸之多的垃圾,何其妝觀,所到之處人山人海,風景沒看到,只看到人頭攢動,不知道當時的人們在想什麼,是不是覺得還是宅在家裡舒服,據說在景區要拍張單人照幾乎成了一種奢望,每看至此總暗自慶幸,也許在假日上班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形成如此壯觀風景的原因之一,就是今年難得的八天長假,自從十一假期由三天改為一天,似乎每年只有到新年才能得到這麼長的假期,而十一的秋高氣爽直更加適宜出行。八天假期給了人們出行的時間,而高速公路通行費的免收則更加推波助瀾,微博上也時有人感嘆與其這樣還不如收費,也許就不會這樣堵,有人建議平時免費,節日雙倍收費,也有人建議單位可以錯峰休假和落實帶薪假期的。大家都為此開出了種種良方,昨天單位一同事感嘆道:「中國人,還是愛佔小便宜,為了省點高速通行費就如此瘋狂!」由同事的話我聯繫想到一件事,也許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我們單位是零售商場,剛開業時商場衛生間總是全天候提供廁紙,每天也只需要放兩盤紙也就能用到下班,也許後來商場領導覺得太浪費,就讓每天只上一盤紙,開始幾天紙還能撐到中午,後來撐二個小時候,一個小時,再後來只要五分鐘一盤紙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原因很簡單,每個人都擔心自己用不上紙,所以見到有紙都想要多點,紙是越撕越多,撕到的人慶幸不已,沒到的人下次自然想要多撕一些,紙消失的速度和人們入廁時,發現無紙可用時的失望完全成正比。

開始為了此事商場的的領導很是震怒,專門派人調查,但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無法解決,時間一長也就由它去了,到現在為止情況依舊。有時總會想為什麼不像剛開始一樣全天供應呢,這樣每人隨時都有紙用,自然不會有人多撕了,像肯德基麥當勞一樣,我們肯定不像那裡人流眾多,只需要多加一盤紙也就夠了。大概是我們領導總覺得提供紙是一種多餘的恩惠,也許出行公司利益的考量,不太願意讓員工和顧客佔太多這種小便宜的,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沒有廁紙用的,要用的話就要遇到多撕點。

我們的行業相對於其它零售行業還算硬體不錯的,逛百貨商場時,尤其是高檔的百貨商場,其衛生間往往還不如路邊公廁,更別提提供廁紙了(本人在鄭州,本地商場大多如此,外地的就不好斷言了。)

我覺得高速公路堵車與其責怪國人愛佔小便宜,為什麼政府就不能多讓利於民?為什麼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收費高速路在中國,國道省道已經全部免費,為什麼高速公路就不行?設想一下如果高速公路平時少收或者不收費,當免費變得習以為常,這節日裡大家還會如此興師動眾的出門嗎?相信會少了很多人願意湊這個熱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