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騎行全國 花光積蓄賣了房(圖)

發表:2012-10-08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次繞行中國大陸、7次穿越青藏高原、4次穿越塔克拉瑪干沙漠、總騎行路程超過21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5圈多)、為籌集沿途路費不惜賣掉家中的子……昨天下午2點左右,被稱為「自行車環華鐵人」的黃仁義,從山東濟南來到了江蘇南京。

一本書讓他愛上騎行

在南京下關廣場,這位皮膚黝黑、身體結實的六旬老漢,看起來精氣神兒十足。據瞭解,黃仁義是四川資陽人,他介紹說,自己曾經有過17年的軍旅生涯,但由於當炮兵時腰椎受過傷,剛退伍時他時常腰疼。後來,妻弟看他行動不便,就送給他一輛自行車代步,沒想到一個無意之舉,讓他愛上了騎自行車。騎了一年左右,他發現腰傷竟然好了,而且他騎自行車很有天賦,耐力比別人好得多。從那以後,無論多遠的道路,黃仁義基本上都是騎自行車去。

為了鍛練自己的騎行能力,黃仁義後來在北京上班時,還專程騎車回四川老家,而連他自己都沒想到的是,單程只用了13天。

對於自己騎自行車的經歷,他娓娓道來、2002年,在北京一家工廠上班的黃仁義無意中看到了法國人司徒夫的著作《裸奔》,書中詳細記載了作者從新疆騎自行車穿越青藏高原、雲南、廣西等地,最後到北京的過程。他暗下決心,一定要爭取繞行全國

花光了積蓄還在追夢

2002年8月15日,懷揣著幾百元錢,他騎自行車從北京天安門出發了。5個月時間內,他穿過塔克拉瑪干沙漠、越過青藏高原,於2003年1月15日回到北京,走遍了除東三省外的所有省份,總行程3.5萬公里,在自己50歲那年完成了超越司徒夫的願望。

轉遍了中國他也花光了積蓄雖然完成了夢想,但黃仁義的騎行路並沒有結束,2003年7月份,在看到電視中轉播的「環法自行車賽」後,他又冒出了新的想法——既然有環法賽,那中國為什麼不能有環華賽呢。

2004年2月份,黃仁義以個人的名義發起了「第一屆自行車環華大賽」。他和兩位朋友一起再次踏上了環遊全國的道路,最終用了215天時間,從四川出發,穿行了17個省、市、自治區。

此後在2008年他又成功舉辦了第二屆環華賽,也為自己贏得了「自行車環華鐵人」的稱號。今年9月底,黃仁義再次踏上了環遊全國的道路,這次途經山東濟南、江蘇南京、上海等地。提到未來的打算時,黃仁義表示只要經濟和身體上允許,他在有生之年就不會停下環華的腳步。「其實現在我的主要目的就是宣傳騎行這項運動,大家並不一定要跟著我一起環繞全國,可以在我的帶動下一起運動,哪怕騎行一公里,身體也會很好啊。」

(本文有刪改)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