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骑行全国 花光积蓄卖了房(图)

发表:2012-10-08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次绕行中国大陆、7次穿越青藏高原、4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总骑行路程超过21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圈多)、为筹集沿途路费不惜卖掉家中的子……昨天下午2点左右,被称为“自行车环华铁人”的黄仁义,从山东济南来到了江苏南京。

一本书让他爱上骑行

在南京下关广场,这位皮肤黝黑、身体结实的六旬老汉,看起来精气神儿十足。据了解,黄仁义是四川资阳人,他介绍说,自己曾经有过17年的军旅生涯,但由于当炮兵时腰椎受过伤,刚退伍时他时常腰疼。后来,妻弟看他行动不便,就送给他一辆自行车代步,没想到一个无意之举,让他爱上了骑自行车。骑了一年左右,他发现腰伤竟然好了,而且他骑自行车很有天赋,耐力比别人好得多。从那以后,无论多远的道路,黄仁义基本上都是骑自行车去。

为了锻炼自己的骑行能力,黄仁义后来在北京上班时,还专程骑车回四川老家,而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单程只用了13天。

对于自己骑自行车的经历,他娓娓道来、2002年,在北京一家工厂上班的黄仁义无意中看到了法国人司徒夫的著作《裸奔》,书中详细记载了作者从新疆骑自行车穿越青藏高原、云南、广西等地,最后到北京的过程。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争取绕行全国

花光了积蓄还在追梦

2002年8月15日,怀揣着几百元钱,他骑自行车从北京天安门出发了。5个月时间内,他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越过青藏高原,于2003年1月15日回到北京,走遍了除东三省外的所有省份,总行程3.5万公里,在自己50岁那年完成了超越司徒夫的愿望。

转遍了中国他也花光了积蓄虽然完成了梦想,但黄仁义的骑行路并没有结束,2003年7月份,在看到电视中转播的“环法自行车赛”后,他又冒出了新的想法——既然有环法赛,那中国为什么不能有环华赛呢。

2004年2月份,黄仁义以个人的名义发起了“第一届自行车环华大赛”。他和两位朋友一起再次踏上了环游全国的道路,最终用了215天时间,从四川出发,穿行了17个省、市、自治区。

此后在2008年他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环华赛,也为自己赢得了“自行车环华铁人”的称号。今年9月底,黄仁义再次踏上了环游全国的道路,这次途经山东济南、江苏南京、上海等地。提到未来的打算时,黄仁义表示只要经济和身体上允许,他在有生之年就不会停下环华的脚步。“其实现在我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骑行这项运动,大家并不一定要跟着我一起环绕全国,可以在我的带动下一起运动,哪怕骑行一公里,身体也会很好啊。”

(本文有删改)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