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純粹的新刺繡(組圖)

發表:2012-10-1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刺繡,你想到的只是傳統的技藝嗎?或許是,但是當這項技藝被注入了設計的概念、天馬行空的想法、創作的熱情後,會蛻變成什麼樣子?目前人在法國的創作者李政諺用他的雙手還有他獨有的設計理念,讓我們看見刺繡的精美細緻。

2010年的DEERmyLOVE是李政諺的第一幅個人大型刺繡作品,此幅作品同時也在當年的臺灣第二屆GEISAI藝術祭曝光,從此開啟了他投入刺繡創作的路程。他以「鹿」為題材,創作出一個充滿愛與美好的畫面。這幅歷經了家人的不諒解以及自己內心掙扎的作品,也因為他的堅持才能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這是李政諺的第二幅作品HappyBirthday兔Taiwan,是2011年的作品,這幅作品是市長官邸藝文沙龍HAPPYBIRTHDAY兔TAIWAN預展認養活動的主角,活動的目的是回歸到創作單純的最初,借由大家的力量來完成作品。畫中為了慶賀臺灣100年,裡面有100只大大小小的兔子,每個人能選一隻自己喜歡的,李政諺會幫忙完成。這個活動是讓李政諺與認養人中間建立起信任以及欣賞的關係,也讓更多人開始看見他的作品。

這是2012年的CityBug系列作品,李政諺與三位藝術家共同合作,總共有21張昆蟲彩圖並結合刺繡的技法。

這些刺繡作品都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以及想法去設計並製作,現場看這些作品更令人驚嘆。

這幅TheParrots+EdwardLear+Taschen,原畫者是英國的已故知名作家與畫家EdwardLear,此作品也通過德國Taschen出版社的同意而使用。

從2011年起,李政諺開始了一個以〈花園〉為主題的系列作品,此系列除了嘗試將刺繡與不同的素材結合以外,也試著透過作者的創作觀點來讓花卉呈現不同的姿態。

這是正在進行中的Oriental Dragon生肖系列,從2011年開始的〈Happy Birthday兔Taiwan〉之後,李政諺便開始規畫創作一系列的生肖計畫,每一年都會縫製完成當年度的生肖,此計畫將會有12個,直至民國111年,西元2022年為止。

刺繡是一個冷門,甚至許多人認為沒落的技藝,但李政諺用全新的視野賦予刺繡新的生命,讓刺繡變成一種唯美的藝術也是設計。你可以說這是小眾的藝術,但他與他的作品絕對是充滿熱情,值得被喜愛並讚賞的。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