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纯粹的新刺绣(组图)

发表:2012-10-1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刺绣,你想到的只是传统的技艺吗?或许是,但是当这项技艺被注入了设计的概念、天马行空的想法、创作的热情后,会蜕变成什么样子?目前人在法国的创作者李政谚用他的双手还有他独有的设计理念,让我们看见刺绣的精美细致。

2010年的DEERmyLOVE是李政谚的第一幅个人大型刺绣作品,此幅作品同时也在当年的台湾第二届GEISAI艺术祭曝光,从此开启了他投入刺绣创作的路程。他以“鹿”为题材,创作出一个充满爱与美好的画面。这幅历经了家人的不谅解以及自己内心挣扎的作品,也因为他的坚持才能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这是李政谚的第二幅作品HappyBirthday兔Taiwan,是2011年的作品,这幅作品是市长官邸艺文沙龙HAPPYBIRTHDAY兔TAIWAN预展认养活动的主角,活动的目的是回归到创作单纯的最初,借由大家的力量来完成作品。画中为了庆贺台湾100年,里面有100只大大小小的兔子,每个人能选一只自己喜欢的,李政谚会帮忙完成。这个活动是让李政谚与认养人中间建立起信任以及欣赏的关系,也让更多人开始看见他的作品。

这是2012年的CityBug系列作品,李政谚与三位艺术家共同合作,总共有21张昆虫彩图并结合刺绣的技法。

这些刺绣作品都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以及想法去设计并制作,现场看这些作品更令人惊叹。

这幅TheParrots+EdwardLear+Taschen,原画者是英国的已故知名作家与画家EdwardLear,此作品也通过德国Taschen出版社的同意而使用。

从2011年起,李政谚开始了一个以〈花园〉为主题的系列作品,此系列除了尝试将刺绣与不同的素材结合以外,也试着透过作者的创作观点来让花卉呈现不同的姿态。

这是正在进行中的Oriental Dragon生肖系列,从2011年开始的〈Happy Birthday兔Taiwan〉之后,李政谚便开始规画创作一系列的生肖计画,每一年都会缝制完成当年度的生肖,此计画将会有12个,直至民国111年,西元2022年为止。

刺绣是一个冷门,甚至许多人认为没落的技艺,但李政谚用全新的视野赋予刺绣新的生命,让刺绣变成一种唯美的艺术也是设计。你可以说这是小众的艺术,但他与他的作品绝对是充满热情,值得被喜爱并赞赏的。

来源:妞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