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紐約華埠熱烈慶祝(組圖)

作者:茹月 發表:2012-10-1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龍

【看中國記者茹月紐約報導】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101週年紀念日,近一週以來,大紐約地區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各項活動中,紐約僑胞積極組織,熱心參與,表達他們對自由民主在中華民國開花感到驕傲,為中華民國的國運昌隆深感自豪。

從10月初,大紐約地區即開始了不同華人群體慶祝「雙十節」的活動。像是10月6日在大紐約皇后區僑界舉行的「慶祝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以及10月10日,紐約華埠的雙十慶典,將整個活動推向高潮。

10月6日,大紐約皇后區僑界在法拉盛第20小學操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為紐約地區的系列慶祝活動拉開了序幕。在華埠中文學校的軍樂隊伴奏下,空小校友會會員護送國旗正步入場。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合唱團的國歌聲中冉冉上升。僑胞們群情激昂,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僑胞們身為中華民國一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升旗典禮過後,20小學禮堂內舉行了雙十國慶慶祝大會與美食遊園會。山地舞、愛拼才會贏……一個個帶有家鄉特色的節目,透露著僑胞們對家鄉的想念,也傳遞中華民國包容不同族群特色的文化與傳統。


亞洲文化俱樂部的導師胡淑媛(右二)帶著學生們來到慶祝會

遊園會中,捏麵人、中國結、臉譜藝術製作、書法等攤位將中華文化帶到了紐約這個國際大都市。蘇福克郡社區學院(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亞洲文化俱樂部的導師胡淑媛帶著學生們來到慶祝會,感受中華文化。胡老師幾乎每年都來參加雙十國慶的慶祝活動。她笑著說,在這裡不僅可以開心的慶祝國慶,還可以帶學生來瞭解臺灣的文化。胡老師的學生Francesco Fasano覺得中華文化非常有趣,甚至自己動手畫起了京劇臉譜。

10月10日,紐約華埠再次舉行雙十慶典,將紐約地區的慶祝活動推向高潮。整個下午,紐約華埠都籠罩在國慶的歡樂喜慶中。

活動於下午1時開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振群、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市議員顧雅明與上百僑胞一同在中華公所前舉行升旗儀式。下午5時舉行的大遊行,鑼鼓喧天、不絕於耳。來自數十僑團的數百民眾組成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在華埠勿街前行,吸引了眾多民眾駐足觀看。僑胞們高舉美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向民眾問好。

在當日的慶祝大會中,高振群表示雙十國慶是值得大家共同慶祝的日子。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中華民國的「發展成就是有目共睹,經濟、民主、自由、法制、人權,各方面都可以與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高大使說:「海外廣大僑胞朋友也一直在為國家過去一個世紀的成就感到驕傲感到興奮。」

慶祝活動成功舉辦的背後,也融入了僑胞們的艱辛付出。國慶活動組委會主委陳家祺說:「為了舉辦這次升旗典禮,皇后區50多個社團的成員,不分黨派,不分男女,大家全力投入。海外的華僑們互相團結合作,堅定的支持著中華民國。」

另外,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年,紐約地區還舉辦了數十場文藝演出,新澤西、費城也相繼舉行升旗儀式以及慶祝酒會。


升旗典禮,僑胞高呼「中華民國萬歲」


原住民舞蹈


舞劍


客家曲目 採茶細妹


二胡演奏


遊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