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 纽约华埠热烈庆祝(组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2-10-1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龙

【看中国记者茹月纽约报导】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成立101周年纪念日,近一周以来,大纽约地区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各项活动中,纽约侨胞积极组织,热心参与,表达他们对自由民主在中华民国开花感到骄傲,为中华民国的国运昌隆深感自豪。

从10月初,大纽约地区即开始了不同华人群体庆祝“双十节”的活动。像是10月6日在大纽约皇后区侨界举行的“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升旗典礼”,以及10月10日,纽约华埠的双十庆典,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10月6日,大纽约皇后区侨界在法拉盛第20小学操场举行“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升旗典礼”,为纽约地区的系列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华埠中文学校的军乐队伴奏下,空小校友会会员护送国旗正步入场。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在合唱团的国歌声中冉冉上升。侨胞们群情激昂,高呼“中华民国万岁”,侨胞们身为中华民国一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升旗典礼过后,20小学礼堂内举行了双十国庆庆祝大会与美食游园会。山地舞、爱拼才会赢……一个个带有家乡特色的节目,透露着侨胞们对家乡的想念,也传递中华民国包容不同族群特色的文化与传统。


亚洲文化俱乐部的导师胡淑媛(右二)带着学生们来到庆祝会

游园会中,捏面人、中国结、脸谱艺术制作、书法等摊位将中华文化带到了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苏福克郡社区学院(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亚洲文化俱乐部的导师胡淑媛带着学生们来到庆祝会,感受中华文化。胡老师几乎每年都来参加双十国庆的庆祝活动。她笑着说,在这里不仅可以开心的庆祝国庆,还可以带学生来了解台湾的文化。胡老师的学生Francesco Fasano觉得中华文化非常有趣,甚至自己动手画起了京剧脸谱。

10月10日,纽约华埠再次举行双十庆典,将纽约地区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整个下午,纽约华埠都笼罩在国庆的欢乐喜庆中。

活动于下午1时开始,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高振群、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市议员顾雅明与上百侨胞一同在中华公所前举行升旗仪式。下午5时举行的大游行,锣鼓喧天、不绝于耳。来自数十侨团的数百民众组成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在华埠勿街前行,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侨胞们高举美国国旗与中华民国国旗向民众问好。

在当日的庆祝大会中,高振群表示双十国庆是值得大家共同庆祝的日子。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中华民国的“发展成就是有目共睹,经济、民主、自由、法制、人权,各方面都可以与世界先进国家并驾齐驱。”高大使说:“海外广大侨胞朋友也一直在为国家过去一个世纪的成就感到骄傲感到兴奋。”

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也融入了侨胞们的艰辛付出。国庆活动组委会主委陈家祺说:“为了举办这次升旗典礼,皇后区50多个社团的成员,不分党派,不分男女,大家全力投入。海外的华侨们互相团结合作,坚定的支持着中华民国。”

另外,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年,纽约地区还举办了数十场文艺演出,新泽西、费城也相继举行升旗仪式以及庆祝酒会。


升旗典礼,侨胞高呼“中华民国万岁”


原住民舞蹈


舞剑


客家曲目 采茶细妹


二胡演奏


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