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正式收押薄 溫家寶「只為留命」(圖)

發表:2012-10-12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7日下午3時許,位於北京北苑的北京航空總醫院戒備森嚴,在一群秦城監獄干警的看押下,薄熙來在這裡進行了全面體檢,這表明薄熙來已經被正式收押。圖為秦城監獄大門外。(網路圖片)

秦城警察押薄熙來北航總醫院體檢 正式收押

自中共官媒9月28日宣布前重慶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雙開、移交司法處理後,薄熙來已經從北京密雲縣轉移到北京秦城監獄。

日前獲悉,10月7日下午3時許,位於北京北苑的北京航空總醫院戒備森嚴,在一群秦城監獄警察的看押下,薄熙來在這裡進行了全面體檢,這表明薄熙來已經被正式收押。

據悉,航空總醫院是秦城監獄的合作醫院。而秦城監獄因關押中國權貴、中國最著名的政治囚犯而聞名。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被判謀殺英國人海伍德後,也被送入該監獄。

薄熙來犯下嚴重罪行

最近,北京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300多人的調查組經過幾個月的工作,查出薄熙來涉嫌犯下的嚴重罪行有四個:包庇薄谷開來謀殺案,以權謀私的經濟問題,涉及其他命案,幕後指使盜取人體器官牟利。

該消息人士稱,公訴方近期將以包庇謀殺案和經濟問題對薄熙來進行起訴。

對於薄熙來會在什麼地方受審,時政評論人士張粟田認為,估計在上海或廣州的可能性較大,因上海的俞正聲和廣東的汪洋,都是堅定的打薄派,對於審判結果都能掌控,在這兩地審薄,也符合中共異地審判的原則。

另有分析認為,由於近來薄熙來案件的外部環境發生了變化,有消息稱胡溫將以謀反罪審判薄熙來,而目前牽涉謀反的各界人士估計有八九十人之多,因而不排除中共會參照審判「四人幫」一樣,在北京組織「特別法庭」,對薄熙來進行審判。

在胡溫時代解決薄案 為習掃清障礙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中共十八大於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此前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十八大將在10月18日左右召開。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共18大從外界認為的10月中旬推遲到11月上旬召開的原因,估計就是為審判薄熙來預留足夠的時間,把薄熙來事件解決在胡溫時代,為習近平上臺掃清障礙,也為習近平後續處理周永康減少阻力。

薄案讓中國處於十字路口的重大關頭

其實,中共最高層非常清楚,在薄熙來身上牽涉的罪行絕不止貪腐和女人,甚至謀殺,其還涉及夥同周永康發動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等罪行。但是對薄熙來如何判決,卻成為了高層手上最棘手的問題。

中共官方對薄熙來進行「雙開」後,中國局勢相當微妙。一方面,因薄熙來案引發中共內部的分崩,使得中共本身已經搖搖欲墜,現各方在觀望,對薄熙來如何定罪成為了最關鍵的敏感議題;另一方面,在這個過程中,大批民眾覺醒並看清中國政局真相,就連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也公開承認中國當前正處在「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時代關口。


薄案未定 溫家寶「只為留命」還需努力

幾個月的激烈博弈後薄熙來幾成死魚、難以翻身,力主嚴懲薄熙來的溫家寶總算能鬆一口氣了。

「只為留命」溫家寶力主嚴懲薄熙來

據傳日前中共總理溫家寶顯得十分灑脫,「神清氣爽」,除正常政務活動外,還非正式地到大學演講,甚至親往體總球館參加籃球比賽,但知情者卻說,溫家寶是因最近一吐心中塊壘而倍感如釋重負。

時政評論人士齊先予認為,有人把溫家寶稱為「影帝」,光說不做。不過這次處理薄熙來就不同了。力推薄熙來下臺的是溫家寶,正在促成周永康下臺的還是溫家寶。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做的話,會有性命之憂。

在薄熙來、周永康眼裡,他倆最恨的人無疑就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確,在胡錦濤不表態的狀況下,此前直接出面處理王、薄、周事件的高層臺麵人物就是溫家寶。當初把薄熙來從商務部下放到重慶的也是溫家寶。

今年3月14日,在兩會閉幕後記者會上,溫家寶借王立軍逃亡美領館事件狠批重慶,要求重慶市委和市政府領導反思,從事件中吸取教訓,並暗示薄熙來難辭其咎。溫還旁敲側擊,暗批薄熙來在重慶市「唱紅打黑」,搞文革一套,開歷史倒車,3月15日,薄熙來被撤職。隨後,有關「保薄派」和「懲薄派」激烈交鋒的消息一直未絕於耳。

據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紀元》透露,近年來溫家寶多次提出要政治改革,要給「六·四」、法輪功平反。數月前溫在中南海一次會議上講:「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幹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

消息人士稱,溫家寶尤其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最為憤怒,而江澤民延續下來的血債纍纍,也正是促使溫家寶欲實現司法獨立、非要政改的決心。面對胡錦濤的不置可否,溫家寶下重話說:「不政改,作為中共代言人,到時都得被清算!」

消息人士稱,一再提政改的溫家寶令身旁的人都受不了,直問溫家寶:「為何你一定要堅持政改?要是我,早就瘋了。」溫家寶回話也語出驚人:「他們哪裡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溫家寶這些保命的話點到了實質。上任十年來,儘管胡、溫不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但在其主政期間迫害一直持續著,歷史會把胡、溫變相視為幫凶和隨從的。

揚言殺50萬 薄熙來如翻盤 溫家寶死無葬身之地

不久前海外曾傳出消息稱,薄熙來曾對王立軍等核心人員誇口說,如一旦上臺後,將不惜殺50萬暴富的資本家、企業家,用50萬人的鮮血來換取全國人民的凝聚力。

在過去幾年,薄熙來通過政法系統的公安、安全人員組成信息收集網路,準備了高層的完整材料,並對材料進行添油加醋,以備污蔑、攻擊、傳播。2007年以來,網上關於溫家寶家族的腐敗文章就是來自薄熙來立體戰陣營,他們通過各種媒體、網站,散佈被誇大了10倍的溫家寶家族的腐敗問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