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正式收押薄 温家宝“只为留命”(图)

发表:2012-10-1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7日下午3时许,位于北京北苑的北京航空总医院戒备森严,在一群秦城监狱干警的看押下,薄熙来在这里进行了全面体检,这表明薄熙来已经被正式收押。图为秦城监狱大门外。(网路图片)

秦城警察押薄熙来北航总医院体检 正式收押

自中共官媒9月28日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双开、移交司法处理后,薄熙来已经从北京密云县转移到北京秦城监狱。

日前获悉,10月7日下午3时许,位于北京北苑的北京航空总医院戒备森严,在一群秦城监狱警察的看押下,薄熙来在这里进行了全面体检,这表明薄熙来已经被正式收押。

据悉,航空总医院是秦城监狱的合作医院。而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国权贵、中国最著名的政治囚犯而闻名。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被判谋杀英国人海伍德后,也被送入该监狱。

薄熙来犯下严重罪行

最近,北京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300多人的调查组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查出薄熙来涉嫌犯下的严重罪行有四个:包庇薄谷开来谋杀案,以权谋私的经济问题,涉及其他命案,幕后指使盗取人体器官牟利。

该消息人士称,公诉方近期将以包庇谋杀案和经济问题对薄熙来进行起诉。

对于薄熙来会在什么地方受审,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估计在上海或广州的可能性较大,因上海的俞正声和广东的汪洋,都是坚定的打薄派,对于审判结果都能掌控,在这两地审薄,也符合中共异地审判的原则。

另有分析认为,由于近来薄熙来案件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有消息称胡温将以谋反罪审判薄熙来,而目前牵涉谋反的各界人士估计有八九十人之多,因而不排除中共会参照审判“四人帮”一样,在北京组织“特别法庭”,对薄熙来进行审判。

在胡温时代解决薄案 为习扫清障碍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中共十八大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十八大将在10月18日左右召开。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18大从外界认为的10月中旬推迟到11月上旬召开的原因,估计就是为审判薄熙来预留足够的时间,把薄熙来事件解决在胡温时代,为习近平上台扫清障碍,也为习近平后续处理周永康减少阻力。

薄案让中国处于十字路口的重大关头

其实,中共最高层非常清楚,在薄熙来身上牵涉的罪行绝不止贪腐和女人,甚至谋杀,其还涉及伙同周永康发动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等罪行。但是对薄熙来如何判决,却成为了高层手上最棘手的问题。

中共官方对薄熙来进行“双开”后,中国局势相当微妙。一方面,因薄熙来案引发中共内部的分崩,使得中共本身已经摇摇欲坠,现各方在观望,对薄熙来如何定罪成为了最关键的敏感议题;另一方面,在这个过程中,大批民众觉醒并看清中国政局真相,就连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也公开承认中国当前正处在“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关口。


薄案未定 温家宝“只为留命”还需努力

几个月的激烈博弈后薄熙来几成死鱼、难以翻身,力主严惩薄熙来的温家宝总算能松一口气了。

“只为留命”温家宝力主严惩薄熙来

据传日前中共总理温家宝显得十分洒脱,“神清气爽”,除正常政务活动外,还非正式地到大学演讲,甚至亲往体总球馆参加篮球比赛,但知情者却说,温家宝是因最近一吐心中块垒而倍感如释重负。

时政评论人士齐先予认为,有人把温家宝称为“影帝”,光说不做。不过这次处理薄熙来就不同了。力推薄熙来下台的是温家宝,正在促成周永康下台的还是温家宝。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做的话,会有性命之忧。

在薄熙来、周永康眼里,他俩最恨的人无疑就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确,在胡锦涛不表态的状况下,此前直接出面处理王、薄、周事件的高层台面人物就是温家宝。当初把薄熙来从商务部下放到重庆的也是温家宝。

今年3月14日,在两会闭幕后记者会上,温家宝借王立军逃亡美领馆事件狠批重庆,要求重庆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反思,从事件中吸取教训,并暗示薄熙来难辞其咎。温还旁敲侧击,暗批薄熙来在重庆市“唱红打黑”,搞文革一套,开历史倒车,3月15日,薄熙来被撤职。随后,有关“保薄派”和“惩薄派”激烈交锋的消息一直未绝于耳。

据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纪元》透露,近年来温家宝多次提出要政治改革,要给“六·四”、法轮功平反。数月前温在中南海一次会议上讲:“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的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消息人士称,温家宝尤其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最为愤怒,而江泽民延续下来的血债累累,也正是促使温家宝欲实现司法独立、非要政改的决心。面对胡锦涛的不置可否,温家宝下重话说:“不政改,作为中共代言人,到时都得被清算!”

消息人士称,一再提政改的温家宝令身旁的人都受不了,直问温家宝:“为何你一定要坚持政改?要是我,早就疯了。”温家宝回话也语出惊人:“他们哪里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温家宝这些保命的话点到了实质。上任十年来,尽管胡、温不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但在其主政期间迫害一直持续着,历史会把胡、温变相视为帮凶和随从的。

扬言杀50万 薄熙来如翻盘 温家宝死无葬身之地

不久前海外曾传出消息称,薄熙来曾对王立军等核心人员夸口说,如一旦上台后,将不惜杀50万暴富的资本家、企业家,用50万人的鲜血来换取全国人民的凝聚力。

在过去几年,薄熙来通过政法系统的公安、安全人员组成信息收集网络,准备了高层的完整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添油加醋,以备污蔑、攻击、传播。2007年以来,网上关于温家宝家族的腐败文章就是来自薄熙来立体战阵营,他们通过各种媒体、网站,散布被夸大了10倍的温家宝家族的腐败问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