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領土爭端中 日本海軍「秀」戰艦(圖)

發表:2012-10-14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0月14日週日,在東京南部的相模灣海域舉行的艦隊檢閱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鞍馬」(JMSDF)號在領航其它船艦。(來源:美聯社/逸雄井上)

【看中國記者羽蝶編譯報導】據《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10月14日(週日)報導,日本海軍週日以重大活動紀念其成立60週年,意在炫耀其海上力量。這個展示發生在與中國進行緊張的領土爭端時刻。

大約40艘艦艇 - 包括該國最先進的驅逐艦,能夠對高低不平的海岸線發動攻擊的海上氣墊船和新的常規動力潛艇- 參加了2012年艦隊閱兵檢閱。大約30艘主要是直升機組成的海軍飛機也參加了閱兵。

美國,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軍艦也參加了。包括中國在內的20多個國家的代表也參加了此次在東京以南的海域舉行的活動。

首相野田佳彥在JS鞍馬驅逐艦上觀看時說,日本的安全正面臨「嚴峻」挑戰,雖然他沒有具體提到與北京在東海島嶼的爭議。

野田號召參加演習的水手,當國家周邊的安全情況發生變化時,準備面對「新的責任」。

日本海軍 - 正式名稱為海上自衛隊 - 是世界上裝備精良,受過最好訓練的海軍之一。作為二戰後的共同防禦條約的一部分,日本還駐紮著美國第7艦隊,其中包括喬治•華盛頓航母戰鬥群。

但是,東京在最近幾年一直擔憂著鄰國中國的崛起的海軍力量,一些分析家說,這可能打破區域現狀,並削弱日本威懾對其主要海上航線自由進行挑戰的能力。

關注中國越來越果斷的外交政策的同時,進一步刺激了東京加強其軍事防禦的需求。

今年,這種擔憂在兩國對一個有爭議的島嶼互稱主權時已經升級,此島嶼在日本稱為尖閣列島,而在中國稱為釣魚島。這些島嶼小且無人居住,但周圍有豐富的漁場和可能蘊含利潤豐厚的天然氣。

日本主要的反應,是購買了兩棲登陸艇來加強其海軍艦隊,而且他們還考慮購買無人駕駛飛機,以改善其海上監視能力。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