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领土争端中 日本海军“秀”战舰(图)

发表:2012-10-1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14日周日,在东京南部的相模湾海域举行的舰队检阅上,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鞍马”(JMSDF)号在领航其它船舰。(来源:美联社/逸雄井上)

【看中国记者羽蝶编译报道】据《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10月14日(周日)报道,日本海军周日以重大活动纪念其成立60周年,意在炫耀其海上力量。这个展示发生在与中国进行紧张的领土争端时刻。

大约40艘舰艇 - 包括该国最先进的驱逐舰,能够对高低不平的海岸线发动攻击的海上气垫船和新的常规动力潜艇- 参加了2012年舰队阅兵检阅。大约30艘主要是直升机组成的海军飞机也参加了阅兵。

美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军舰也参加了。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在东京以南的海域举行的活动。

首相野田佳彦在JS鞍马驱逐舰上观看时说,日本的安全正面临“严峻”挑战,虽然他没有具体提到与北京在东海岛屿的争议。

野田号召参加演习的水手,当国家周边的安全情况发生变化时,准备面对“新的责任”。

日本海军 - 正式名称为海上自卫队 - 是世界上装备精良,受过最好训练的海军之一。作为二战后的共同防御条约的一部分,日本还驻扎着美国第7舰队,其中包括乔治•华盛顿航母战斗群。

但是,东京在最近几年一直担忧着邻国中国的崛起的海军力量,一些分析家说,这可能打破区域现状,并削弱日本威慑对其主要海上航线自由进行挑战的能力。

关注中国越来越果断的外交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刺激了东京加强其军事防御的需求。

今年,这种担忧在两国对一个有争议的岛屿互称主权时已经升级,此岛屿在日本称为尖阁列岛,而在中国称为钓鱼岛。这些岛屿小且无人居住,但周围有丰富的渔场和可能蕴含利润丰厚的天然气。

日本主要的反应,是购买了两栖登陆艇来加强其海军舰队,而且他们还考虑购买无人驾驶飞机,以改善其海上监视能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