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斬立決

作者:老冷 發表:2012-10-15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以來,死刑犯,多在秋天處決,即秋決。你若是在春夏被判了死刑,恭喜了,那一定是個「斬監候」,還可以再有幾個月的活頭兒。因為中國人相信易學,講究「天人合一,人天相應」。春夏時節,萬物復甦生長,朝氣蓬勃,不宜逆天行事,妄動殺機。待到秋天,花謝草枯,一片肅殺。秋風瑟瑟,搖無邊落木。秋雨瀟瀟,入滾滾長江。蒼天授意,是砍頭的時候了。

薄熙來的案子,庭審恰逢秋季。一旦定罪,必是死罪。秋風相送,必當「斬立決」。

這個人,實在是留他不得。

不是因為他貪了區區幾千萬,現如今北京六環內三室一廳的毛坯房,若有上那麼兩套,就不止這個身價。也不是他濫用權力用人不察,這個罪名本身就是個悖論,他用人不察,用他的人是否也該被查查?至於拿他的女人們說事兒,就更滑稽了。

有人說薄熙來是個小毛澤東,這有點太抬舉他了。但是拿上述事情給薄熙來定罪,就犯了「惡毒攻擊」之忌。看上去是往薄熙來身上潑糞,實際上噁心的是毛澤東。薄某所為,老人家哪件幹得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只要毛澤東的人頭還在天安門上掛著,屍身還在廣場上供著,對任何共黨官員「濫用職權」的譴責,都可以休矣。事實上,和毛澤東相比,連殺個人打個耳光還要自己親力親為。

薄熙來真正的罪孽,在朝廷眼裡,其實只有兩個字︰「謀反」。這才是胡溫習最忌諱的。胡主席上臺伊始,就給朝野打了招呼︰「不折騰」。可是這個薄熙來太能折騰了,折騰得司馬昭之心,婦孺皆知,再讓他一路紅歌唱下去,打黑打下來,進內閣入常委,軍隊裡再插上一腳。將來擁權篡位,非是妄談。所以,胡溫習才狠下殺招,將薄及其黨羽一舉拿下。所幸的是,薄熙來頭上長滿小辮子,王谷只是其中兩根,隨便揪住哪根,都可以砍他的頭。竊鉤者尚可誅,何況竊國者。覬覦皇權,就是亂臣賊子,殺無赦。

薄熙來過去所作的一切,就是在用紅歌打黑挺毛及其他種種「政績」,在朝野上下營造一個舍我其誰,為民請命的聲勢。想獨樹一幟,反襯朝廷的無能和昏庸,從而達到「逼宮」上位的目的。可惜,性格確定命運,此人野心有餘,謀略不足。太急於求成,隱忍之術不到家,還沒有吃透官場窩裡斗的潛規則。其張揚跋扈的性格成就了他的發跡,也給他帶來了最後的毀滅,成也蕭和敗也蕭和,是為謂也。

共產黨多年來總是羞答答的把窩裡斗描述為路線之爭。捕殺薄熙來,跟政治理念和治國理念無關,更無涉左右路線之爭,這是典型的宮廷權力之爭。當今中國的當權者,皆無政治信仰可言,左起來很左,右起來極右。

有人可能會問,以薄之罪,非殺不可嗎?判他坐牢幾十年不就行了嗎。如果換個別人,如陳宇良陳希同之流,也許還可商量。薄熙來不行。此人能量太大,朝野上下人脈極廣,實力不可小覷。它日一旦有了機會,讓他緩過氣來登高一呼,後果不堪設想。兩千年前,項羽懷婦人之仁,放了劉邦這個流氓一馬,結果是飲恨烏江。兩千年後,毛百密一疏,也放了鄧小平這個滑頭一馬,結果是什麼,大家都看到了。

所以,胡溫習若是還有些遠見,還有點兒帝王之氣,決不會讓薄熙來在秦城一邊養老一邊等待做第二個鄧小平。斬草就要除根。而齊奧塞斯庫,卡扎非本拉登之流的下場,更是痛快。連審判都不用,一梭子子彈了賬,不留後患。什麼是硬道理,這就是硬道理。

所以,那些支持薄熙來的人,那些高呼「釣魚島是中國的,薄書記是人民的」的粉絲們。你們要真想救他一命,就馬上偃聲息鼓吧。千萬別再替他喊冤了。他的人氣越大,離死期就越近。薄粉們現在的最佳策略,是倒轉槍口,對準薄書記口誅筆伐,大罵他如何不是東西,竟敢調戲良家婦女。盡快加入討薄的隊伍,和朝廷保持高度一致。也許,在全國一片喊殺聲中,胡溫習會略鬆一口氣,以為這個西南王不會再有東山再起的本錢,饒他不死。

胡溫習是否也會罹患婦人之仁,不日即可揭曉。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