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斩立决

作者:老冷 发表:2012-10-15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以来,死刑犯,多在秋天处决,即秋决。你若是在春夏被判了死刑,恭喜了,那一定是个“斩监候”,还可以再有几个月的活头儿。因为中国人相信易学,讲究“天人合一,人天相应”。春夏时节,万物复苏生长,朝气蓬勃,不宜逆天行事,妄动杀机。待到秋天,花谢草枯,一片肃杀。秋风瑟瑟,摇无边落木。秋雨潇潇,入滚滚长江。苍天授意,是砍头的时候了。

薄熙来的案子,庭审恰逢秋季。一旦定罪,必是死罪。秋风相送,必当“斩立决”。

这个人,实在是留他不得。

不是因为他贪了区区几千万,现如今北京六环内三室一厅的毛坯房,若有上那么两套,就不止这个身价。也不是他滥用权力用人不察,这个罪名本身就是个悖论,他用人不察,用他的人是否也该被查查?至于拿他的女人们说事儿,就更滑稽了。

有人说薄熙来是个小毛泽东,这有点太抬举他了。但是拿上述事情给薄熙来定罪,就犯了“恶毒攻击”之忌。看上去是往薄熙来身上泼粪,实际上恶心的是毛泽东。薄某所为,老人家哪件干得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毛泽东的人头还在天安门上挂着,尸身还在广场上供着,对任何共党官员“滥用职权”的谴责,都可以休矣。事实上,和毛泽东相比,连杀个人打个耳光还要自己亲力亲为。

薄熙来真正的罪孽,在朝廷眼里,其实只有两个字︰“谋反”。这才是胡温习最忌讳的。胡主席上台伊始,就给朝野打了招呼︰“不折腾”。可是这个薄熙来太能折腾了,折腾得司马昭之心,妇孺皆知,再让他一路红歌唱下去,打黑打下来,进内阁入常委,军队里再插上一脚。将来拥权篡位,非是妄谈。所以,胡温习才狠下杀招,将薄及其党羽一举拿下。所幸的是,薄熙来头上长满小辫子,王谷只是其中两根,随便揪住哪根,都可以砍他的头。窃钩者尚可诛,何况窃国者。觊觎皇权,就是乱臣贼子,杀无赦。

薄熙来过去所作的一切,就是在用红歌打黑挺毛及其他种种“政绩”,在朝野上下营造一个舍我其谁,为民请命的声势。想独树一帜,反衬朝廷的无能和昏庸,从而达到“逼宫”上位的目的。可惜,性格确定命运,此人野心有余,谋略不足。太急于求成,隐忍之术不到家,还没有吃透官场窝里斗的潜规则。其张扬跋扈的性格成就了他的发迹,也给他带来了最后的毁灭,成也萧和败也萧和,是为谓也。

共产党多年来总是羞答答的把窝里斗描述为路线之争。捕杀薄熙来,跟政治理念和治国理念无关,更无涉左右路线之争,这是典型的宫廷权力之争。当今中国的当权者,皆无政治信仰可言,左起来很左,右起来极右。

有人可能会问,以薄之罪,非杀不可吗?判他坐牢几十年不就行了吗。如果换个别人,如陈宇良陈希同之流,也许还可商量。薄熙来不行。此人能量太大,朝野上下人脉极广,实力不可小觑。它日一旦有了机会,让他缓过气来登高一呼,后果不堪设想。两千年前,项羽怀妇人之仁,放了刘邦这个流氓一马,结果是饮恨乌江。两千年后,毛百密一疏,也放了邓小平这个滑头一马,结果是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所以,胡温习若是还有些远见,还有点儿帝王之气,决不会让薄熙来在秦城一边养老一边等待做第二个邓小平。斩草就要除根。而齐奥塞斯库,卡扎非本拉登之流的下场,更是痛快。连审判都不用,一梭子子弹了账,不留后患。什么是硬道理,这就是硬道理。

所以,那些支持薄熙来的人,那些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薄书记是人民的”的粉丝们。你们要真想救他一命,就马上偃声息鼓吧。千万别再替他喊冤了。他的人气越大,离死期就越近。薄粉们现在的最佳策略,是倒转枪口,对准薄书记口诛笔伐,大骂他如何不是东西,竟敢调戏良家妇女。尽快加入讨薄的队伍,和朝廷保持高度一致。也许,在全国一片喊杀声中,胡温习会略松一口气,以为这个西南王不会再有东山再起的本钱,饶他不死。

胡温习是否也会罹患妇人之仁,不日即可揭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