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位人物來訪時的中國

作者:老綏遠韓氏 發表:2012-10-1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973年,西哈努克到訪上海要求在豫園吃飯。城隍廟為此封了三天三夜,九曲橋邊一片寂靜。

為了讓西哈努克親王吃到地道的雞鴨血湯,要求一碗血湯中的雞卵達到「三同」標準,即直徑相同、色澤相同、形狀相同,這下苦了廚師,他們只得三下南翔,殺了108隻雞才找到如此高標準的雞卵。誰料西哈努克親王推遲了來豫園的日期,第二天再殺108隻雞。誰想到這天親王心血來潮,跟莫尼克公主打網球停不下手,燒好的雞鴨血湯只得倒掉。第三天2月19日,親王總算大駕光臨,對十四道美點大加讚賞,尤其是雞鴨血湯,吃了一碗不過癮,又來了一碗。

2、早在1971年底尼克松訪華前,周恩來打聽到美國人喜食海味,吩咐準備1000公斤新鮮鮑魚。為了拿出中國品質最好的黃海野生鮑魚,國務院將採捕鮑魚的命令層層下達至遼寧省大連市長海縣漳子島人民公社的潛水隊。

從不在這一季節捕鮑的潛水隊員,冒著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和被鯊魚襲擊的危險,經歷上百次深海捕撈,終於趕在1972年1月底前完成了這一政治任務。鮑魚如期出現在尼克松一行在京期間的宴會上。

在零下20度嚴寒下,命令10個漁民在冰凍的海面上一天打上五百斤鮑魚。當天,他們完成了任務,可有3位漁民卻被因此被凍死了,其中一位年僅17歲,他叫何高。後來,《紐約時報》記者馬托夫把這一事件報導出來,尼克松夫婦活在深深自責之中。

3、1972年9月25日,田中首相乘坐日航專機踏上了前往中國的征程。陪同田中訪華的除外相大平正芳、內閣官房長官二階堂進外,還有陪同官員、翻譯、秘書、速記、醫務人員、安全保衛和衛星技術人員、文字和廣播記者等共230餘人。

田中首相愛喝大醬湯,他在日喝的大醬湯是日本新縣傳統名牌。一日午宴,他在人大會堂宴會廳喝了一口大醬湯,突然大驚失色:這是我家的大醬湯呀!他因此對周恩來的細心佩服的五體投地。原來,他在中國喝的那碗大醬湯,是周親自安排從日本專機空運過來的。(按:有一說為喝味增湯。其實在日本,大醬被稱作味噌,味增湯也叫做大醬湯)

1973年,中國人過的是什麼日子,現在的年輕人想像不到。那會兒的中國和今天的朝鮮差不多。如果用瘦驢拉硬屎來形容此事,好像有點偏激。但我突然想起慈禧同志的一句名言,用在這裡頗為合適,那就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