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秘密

作者:有些話不得不說 發表:2012-10-1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炒過股票,或者聽說過股市做莊。其實,不過炒作什麼,炒作的原理都是非常簡單的,那就是在價格低的時候買進,在價格高的時候賣出。中國以前就像是一隻價格低的股票,然後就有聰明人去投資,也有聰明人海龜。那麼是不是只要投資中國就是聰明人?只要海龜就是聰明人?呵呵,當然不是。當中國的股價高了的時候,再去投資或者海龜就是傻瓜。那麼怎麼去判斷中國這隻股票到底是低了還是高了?

其實也很簡單。一個國家的競爭力,說穿了,無非是幾個方面。第一,科技。中國和美國不用比了,不管是製造業還是服務業,科技含量都大大落後。我看到有一些人寫的帖子,說中國現在不得了啊,工廠裡面的設備比美國的還先進。可是問題是這個先進的設備,它也不是中國產的,也還是進口的。只要有錢,大家都買得到。第二,教育。這個只要看看大學就曉得了。一流的大學還是在美國。第三,糧食。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糧食出口國。而且美國還有休耕制,也就是說,實力沒有完全發揮。第四,GDP,美國是中國的三倍。第五,制度,美國的法治,民主,中國的腐敗,形成鮮明的對比。第六,環境和資源。美國可以說,大大超過中國。而且美國還有加拿大這個小弟,加拿大的資源就夠多的了。第七,軍力,不用說了,大大超過中國。能不能侵略中國咱先存疑,但是自保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第八,人口結構,中國即將面臨嚴重的老齡化。美國雖然嬰兒潮退休,但是總體來講,平均每一個婦女擁有2.1個孩子。人口結構越比中國優良。我講了那麼多你們可能說都是廢話,美國當然比中國要強,畢竟是世界第一強國麼。

可是,你們知道嗎?有一樣東西,美國是比不過中國的。什麼東西呢?就是美國的貨幣總量M2,還沒有中國多。M2是什麼呢?是美國這個國家全部的私人,企業,機構的存款。這些貨幣對應著美國的房產,土地,企業,一切的一切,加起來,比中國足足少了1.3萬億美元。而人民幣據說還要升值。如果升值,則可能突破兩萬億。大家不覺得奇怪嗎?買下一個如此強大的美國,所需要的錢還比買一個中國要少1萬多億美元。如果有人做這樣的生意的話,大家一定會覺得他瘋了。

那麼為什麼中國發展這麼快呢?這就是因為國際資本和國內資本的合謀的結果。從1990年到2010年六月,20年中中國的M2貨幣發行量擴張了整整44倍。而號稱「濫發貨幣」的美國,同期的M2擴張只有2.6倍。瘋狂的貨幣擴張隱性地壓低了中國人的工資水平,而將房價剔除出CPI,則隱藏了劇烈的通貨膨脹。如果還有人辯解說:貨幣增量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土地和房地產進入流通領域的話,那麼他如何解釋M2超越美國的現實?難道美國的土地房產還沒有充分私有化嗎?人民幣早已經走出了低估,目前應該處於嚴重的高估狀態。而之所以能夠維持高估,秘密在於人為壓制工資水平以及對農村的瘋狂剝削。7月份,美國的通脹率增長為0.9%,加拿大1.8%(包含了合併消費稅的一次性增稅因素),而中國是3.1%。即便這個數字依然被廣大網民認為是嚴重低估。各地不斷爆發的工潮和基本食品價格的上漲,預示著擴張即將迎來最後階段。

再回到美國,美國去年救市,花了不少錢。美國的利率依然維持在歷史最低位,同時美國最近依然維持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可是我們驚訝地發現,美國的失業率依然創出新高,而美國的物價上漲幅度還是不大。為什麼?秘密就在於美國的經濟刺激的能量,通過國際貿易,轉移到了中國。大家研究數據便可發現,中國的外匯儲備依然在不斷增加,房價在調控的打擊下依然居高不下,經濟過熱的跡象非常明顯。冰火兩重天的現象,向我們清晰地揭示了問題所在。伯南克制定貨幣政策的依據只來自美國,他恰恰沒有看到經濟全球化後造成的一些畸形現象。因此他的刺激政策必然失敗。

按照中國的GDP比重和M2存量來看,我認為人民幣至少被高估了四倍。當然,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將會發生什麼。很顯然,由於天量貨幣的存在,中國CPI是壓不住的。無論是工資的提高還是物價的上漲,其成本效應最終將傳到到美國,因此,未來美國的CPI會上升。這是肯定的。CPI的上升將會促使美聯儲加息。而加息最終會刺破中國的資產泡沫,導致美元的回流。而美元的回流會進一步推高美國本土的資產價格,造成CPI的進一步上升。或許聯儲迫於壓力,會進一步加息,從而形成一個越加息,越回流,越漲價,越加息的惡性循環。最後資本的浪潮會撤離中國,席捲美國。人民幣出現暴跌。所以如果今天海龜的話,工資應該要得比在美國更高才對。否則,必然會在數年以後發現,自己很窮。數年是多少年呢?中國的人口高峰將在2012年到來,之後勞動人口就開始下降。最多兩年,必將出現大的變化。

最近某國際投行對中國的經濟年增長率做出預計,大約為增長10.X%。這其中,投資拉動為5.x%,消費增長拉動4.x%,出口增長拉動為0.X%。因為是前幾天聽的新聞,小數點後面的數字記不清了,請大家原諒。但是從這個稍稍模糊的數字中我們也完全可以看出。帶動中國增長的,出口已經是非常小的比例。中國靠壓低工人工資,搶奪了大量美國產業工人的工作機會,建立了一個中國製造的大基地。我們無可否認中國在目前所取得的成績,以及一支產業工人隊伍成長的意義。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即便是在如此強大的(低估加進步)推動力下,出口所能夠帶來的增長也已經是微乎其微。

而增長的動力,幾乎已經完全來自於投資。有人可能會問,消費不也增長了嗎?是的,但是消費增長和投資密切相關,有了投資,才有錢發工資,有了工資,才有了消費的增長。如果投資下降的話,消費的下降幾乎是鐵定的現實。因此,從數據上我們可以看出,強大的令人自豪的中國製造,對經濟的推動力是微乎其微。而不怎麼被人提起的中國投資,卻是中國發展的最大推動力。

那麼,如果我們再深入瞭解一下這實實在在的中國投資的話,我們就會發現,外國投資,國家投資和民間投資中,國家投資起了相當明顯的主導作用。隨著2009年「四萬億」投資的號角吹響,「國進民退」的大戲拉開了帷幕。多年的「資本主義」的鬧劇背後明顯浮現出蘇聯式的國富民窮的影子。而支撐這一切的魔棒,依然是超量的貨幣發行和迅猛擴大的政府債務。

因此,只要國家提到收縮銀根,中國股市立馬暴跌。股市已經成為了一個靠強心針支撐的病人,其漲跌完全依賴於貨幣的繼續濫發。即便是在中央三番五次重申維持其「積極的財政政策」的背景下,股市依然一有調控的風吹草動便呼呼下跌。廣大投資者早已成為驚弓之鳥,完全依賴投資在苟延殘喘。而投資,注定不會永遠強大。美聯儲的加息,將成為這場鬧劇落幕的鑼聲。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